无障碍说明

日本企业付钱让员工睡饱 称充分休息助于更好工作

中国新闻网2018-10-22 13:41
0评论 收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企业家森山和彦认为,充分休息的员工对企业有利,因此他决定付钱让员工睡好睡满。

据报道,在日本婚礼顾问公司Crazy,每周至少5天睡满6小时以上的员工都能获得奖励积分,这些积分可换取员工餐厅每年价值6.4万日圆(约合人民币3939元)的食物。员工每晚的睡眠通过一家日本床垫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追踪。

日本富士医疗器调查显示,20岁以上的日本人中,超过92%表示自己睡眠不足。由于劳动力不足及为企业利益牺牲的根深蒂固文化信仰,日本过劳现象十分严重,2015年一名广告公司员工更因此丧命。

森山认为,快乐员工会造就更好的工作表现。他表示:“你必须保障员工权益,否则国家会陷入衰退。”

除了睡眠奖励,Crazy还推出营养饮食、运动机会及良好的办公环境,公司也提供育儿津贴及正常的工作日休假。

有调查显示,较多睡眠会带来较好的工作表现及较高的经济增长。

根据兰德公司2009年的研究,睡眠不足导致美国每年经济损失高达411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毛额(GDP)2.28%,而日本则估计因此损失1380亿美元,占GDP的2.92%。

(中国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