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摩根大通联席主席:暂未见金融危机成因

腾讯新闻一线2018-10-22 11:26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 《一线》 作者 耿荷 发自香港

早前摩根大通递交申请,在内地设立由其控股的证券公司。10月12日,证监会网站显示,摩根大通的申请已经获得受理。

摩根大通联席主席兼首席运营官Daniel Pinto,日前与腾讯新闻《一线》对话时透露,目前正在申请的这间由摩根大通控股的证券公司,有望在2019年获批开业。

他表示,中国经济表现稳健,从目前来看,明年GDP增速保守估计可达6%,且中国市场巨大,未来金融业的发展步伐也将更快,目前外资银行在内地市场的市场份额尚不足2%,接下来摩根大通将在内地招聘更多员工,希望能够提升其市场份额。

对于当下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波动,Daniel Pinto认为,这是正常的调整,无需过分担忧,更不会发生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危机。

“当下市场的流动性充足,且任何行业的杠杆水平都属合理,市场与2007年至2008年那会完全不同,构成金融危机的元素完全不存在。”Daniel Pinto补充指,目前也看不到有发生黑天鹅事件的迹象。

他说,美国经济已经经历了10年的增长,目前依然稳健,今年GDP增速有望达到3%,明年可达到2%或更高,当下通胀水平得到较好的控制,失业率较低,再加上一系列财政政策,至少未来两三年,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

他认为,即便近期美国股票市场出现波动,但这也只是一个正常的调整,当下美国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可以支撑股市的估值水平,加之市场流动性充足,美国股市将保持稳定。

他透露,近来接触到的投资人对于市场的看法大致与他一致,他们虽然在资产配置方面较早前趋于谨慎,但整体上都认为美国股票市场上升的趋势仍将继续。

但伴随美国的逐步加息,资金持续流出新兴市场,令今年新兴市场股市的表现较为逊色。Daniel Pinto认为,美联储目前的加息步伐符合市场预期,新兴市场的股票市场受此影响也在预期之内,他预计这个趋势将随着美国大的经济和股市的周期变化,持续2至3年。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