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秘股东超1.71亿元转让东营银行5980万股股权

财联社记者 李愿

【财联社】(记者 李愿)产权交易中心再现神秘股东转让银行股权。日前,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于同一天挂出山东东营某城商行两份股权转让信息,合计5980万股,价格超1.71亿元。从其披露的银行信息来看,推测该银行为东营银行,但该股权让转企业却未知,颇显神秘,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相关人士也表示暂时不能披露。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出现的第三家类似神秘股东转让银行股权现象。分析人士认为,可能是银行股东的经营状况不愿被公众了解。

神秘股东转让东营银行5980万股权

10月19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一天之内同时挂出两份山东某城商行股权转让信息,分别为5800万股、180万股,挂牌价格均为2.91元/股,合计17401.8万元。

转让信息显示,该行地点所在地区为东营,再结合其披露的该行截至到今年6月底的资产情况、盈利水平和主要监管指标,与东营银行财务指标吻合,可以推断该行疑似为东营银行。

东营银行于2005年9月在原东营市城信社基础上改制成立,并于2012年3月正式更名为东营银行。截至到6月底,该行总资产947.26亿元,股东权益64.87亿元,每股净资产2.91元;资本充足率为11.16%,拨备覆盖率160.32%;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1.07亿元,净利润4.36亿元。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去年底该行刚刚完成3亿股增资扩股方案,发行价格3元/股,涉及资金9亿元,完成后东营市财政局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持股18.07%。

截至目前,该行前10大股东中,5家为国有或者国家股,5家为法人股东。其中,前9大股东持股数量均超过6000万,即此次股权转让企业应是前9大股东之一。

企查查显示,该行5家法人股东中仅有山东天信集团有限公司在今年有三次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且在2016年-2017年有四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山东天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该行5.16%的股权。

神秘股东转让银行股权现象频出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类似东营银行股东神秘转让股权的现象不在少数,今年以来在全国各地产权交易中心至少出现了3次。

如8月3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某公司拟转让汉口银行7526万股股份,转让价格为3.61亿元。彼时,财联社记者曾致电负责该股权转让的联系人咨询,但对方表示不方便透露。

另一个更加神秘的股权转让信息出现在8月10日左右,“某银行4.9%股权转让”信息曾出现在河北、深圳、西南、西藏、云南等多家产权交易中心网站。但根据其披露的信息,不仅该股东神秘,甚至连具体银行也无法确认。

财联社记者曾致电多家产权交易中心,相关人士均表示,转让企业明确要求不能透露企业信息和银行信息,“只有支付保证金后才能做进一步披露。”

对于此次某股东转让东营银行5980万股股权一事,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王经理表示,“现在在招商阶段,按照内容流程暂时不披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