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贫富差距有多大?1%最高收入者一年多赚100多万美元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在报告中指出,美国的收入不平等问题非但持续存在,而且还越来越严重,“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以来”,每个州的收入不平等问题都变得更严重了。美国1%最高收入者的平均年收入为132万美元,而剩余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仅为50107美元。

在报告中,经济政策研究所表示:“2015年,美国1%最高收入家庭的平均收入是剩余99%收入最低家庭平均收入的26.3倍。”

为了弄清楚美国哪个州的收入不平等最严重,可视化大数据网站How Much利用经济政策研究所发布的数据,计算出每个州的最高收入人群的平均年收入与剩余收入人群的平均收入之间的差距。

在下面的图表中,蓝点代表了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而红点代表了1%收入最高者的平均年收入。中间的灰色条形图表示的是两者之间差距的大小:条形越长,两者之间的收入差距越大。

以下是美国收入不平等最严重的十大州:

康涅狄格州

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67700美元

1%收入最高者的平均年收入:250万美元

纽约州

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49600美元

1%收入最高者的平均年收入:22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

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61700美元

1%收入最高者的平均年收入:190万美元

怀俄明州

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660900美元

1%收入最高者的平均年收入:190万美元

华盛顿特区

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61100美元

1%收入最高者的平均年收入:190万美元

加利福尼亚州

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55200美元

1%收入最高者的平均年收入:170万美元

新泽西州

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65100美元

1%收入最高者的平均年收入:160万美元

佛罗里达州

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39100美元

1%收入最高者的平均年收入:150万美元

伊利诺斯州

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52200美元

1%收入最高者的平均年收入:140万美元

华盛顿州

99%收入最低者的平均年收入:57100美元

1%收入最高者的平均年收入:140万美元

在报告中,经济政策研究所指出,收入不平等问题最严重的三个州,分别为康涅狄格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而且“有证据表明这三个州都存在贫富差距问题”。

排在第四位的是怀俄明州,“美国最不平等的地方”杰克逊市就隶属于该州。杰克逊之所以是美国收入不平等问题最严重的地方,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前副总统迪克·切尼和沃尔玛家族继承人克里斯蒂·沃尔顿等超富居民。克里斯蒂是2018年全球最富有的亿万富豪之一。在杰克逊,1%收入最高者每年能赚到1620万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可以肯定的是,收入不平等是一个全球问题,并且在所有国家排名中,美国确实比排在后面的数十个国家要好。但是,在过去二十年中,最富裕和最贫穷的美国人之间的收入差距正以令人惊叹的速度扩大。

How Much指出,的确,美国的收入不平等问题已经达到了令人震惊的程度。(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