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卖房卖急了?打折、送精装、送汽车...房企纷纷出奇招去库存

[摘要]以北京的十多个新房项目后为例,从打折到送精装修,再到抽奖,开发商已经采用了各种手段,来推销自己的房子。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一线城市房价全面降温,而这种情形在实际的市场交易中更加明显。

最近一个月,央视财经记者在走访了北京的十多个新房项目后发现:从打折到送精装修,再到抽奖,开发商已经采用了各种手段,来推销自己的房子。

降价还送精装修房企着急“去库存”

记者走访的一个项目,从上周开盘到现在,一直在持续进行优惠活动,并且销售人员一再强调,买房即赠精装修。目前,该项目已成交的房源价格,远低于每平米52000元左右的备案价。

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央视财经记者先后走访了北京十余家已开盘的或邻近开盘的项目,发现所有的项目都有不同程度的打折让利,幅度从1%到15%不等。

在上海,也有项目通过“买房送宝马汽车”等方式变相打折,推动销量。业内人士指出:三季度以来,一线城市新房供应量增加,市场竞争激烈是打折促销出现的主要原因。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黄瑜:一线城市,七八九这三个月都加大了推盘量,同期供应增长了87%,环比也增长了五成多,成交量同比增长了大概五成,环比也增长了三成。

尽管供应量增加带动市场成交上升,但业内人士表示:后续一线城市还会有相当多的商品房入市,但购房人出手购房仍然会比较谨慎,购房人的选择面也会比较宽,打折促销的情形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黄瑜:目前这种市场已经是见顶了,接下来,到今年的四季度以及到明年的上半年,可能还会有一个市场下行的趋势。

二手房市场预期转冷 中介机构降薪求生存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不光是新房市场出现了降温,二手房市场的“降温”态势也非常明显。根据统计数据,9月份,4个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的二手房价增幅也回落了0.5和0.6个百分点。

根据一项针对全国28个城市、25000多名中介机构经纪人的调查,近七成受访经纪人认为,“后市二手房价格仍然有下降空间”,而就在今年一季度,当时市场的主流预期还是“担心房价再涨买不起了”。

超过60%的受访经纪人认为“ 四季度二手房房价跌幅将在5%以上”,而在二季度调查中,持这一观点的人数只有40%。

量价的下跌和预期的变化,也让部分中介机构提前感受到了“寒意”。

近日,地产经纪机构中原集团旗下的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发出内部通知:从10月份起,下调薪酬和福利待遇:多个核心部门的佣金按原来80%的水平发放,所有岗位福利待遇下调到原来的50%。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 严跃进:降温可能在10月和11月还会有所显现,到了年底,一些观望的购房人有可能会积极入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