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房地产中介收2000元加急服务费,“黄牛”为何这么牛

中国纪检监察报2018-10-20 14:38
0评论 收藏

“我们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中,窗口有个姓陈的工作人员推荐了城南一家房地产中介的‘一条龙’过户手续服务,全套收取2000元‘加急服务费’,办理速度就能从3个礼拜缩短至3日……”不久前,福建省仙游县纪委监委收到这样一封举报信。

一家“黄牛”中介竟有这么大本事?这背后有没有猫腻,是否存在权力寻租问题?针对举报信内容,仙游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

为了了解真实情况,审查人员来到举报信中提到的房地产中介实地察访。该中介店内墙壁上张贴着一些租房、卖房的房源信息。看管店铺的是一名老妇人。

察访结束后,审查人员随即调取了这家房地产中介的工商登记信息。经过一番调查,发现该店变更过一次法人代表,现在的法人代表并不是该房地产中介的实际所有者。看管店铺的老妇人,就是举报信中提到的那名向服务对象推荐该房地产中介的窗口工作人员陈某田的母亲。而这家店的背后老板,正是陈某田。

经查,陈某田原是仙游县房地产管理中心职工,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负责房产押证登记、抵押备案服务。起初,他只是想利用职务便利,兼职做房产买卖生意。一次,在给一名服务对象办理房产押证业务时,陈某田看到对方非常急切地想加快办理速度,于是心生不法之念。他故意将服务对象介绍到实际上由其开办的房地产中介办理业务,并向服务对象宣称只要到其店里办理,速度会更快,在办理过程中由房地产中介收取2000元“加急服务费”。

日前,陈某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其违纪所得依法上缴,所开办的房地产中介也已依法注销。

“陈某田违规开设与职务相关的房地产中介,背地里充当起自己的掮客,通过自己开办的中介向群众收取‘加急费’,再由他本人办理,性质恶劣。”仙游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操作过程不透明、信息不公开、监管不到位,是这场假借中介之名进行权力变现丑剧的根本原因。

针对陈某田案这类现象,仙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晓阳表示:“对于有‘吃拿卡要’行为的干部,要让他们‘吃’了后悔,‘拿’必扎手,‘卡’掉前途,‘要’到处分。决不姑息纵容,才能产生有力震慑。”

(傅纪宣 傅纪宣 建军 中国纪检监察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