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道指终结三周连跌 1.3万亿元减税进入倒计时

道指本周累计上涨0.41% 终结三周连跌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得益于美股企业财报的表现强劲,标普500和纳指下跌则是由于住房数据疲软带来的影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4.89点,报收于25444.34点,涨幅为0.26%,其成分股中宝洁大涨8.8%,创下了自2008年10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原因是该公司周五盘前发布了好于预期的财报。就本周而言,道指累计上涨0.41%,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0.02%,纳指累计下跌0.64%。

“黑色星期一”31周年:美股崩盘的钟声再次敲响了?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周五是所谓“黑色星期一”的31周年纪念日,当时美国股市遭遇了史上迄今为止的最大单日跌幅。“黑色星期一”的发生背景是,尽管1987年的经济表现强劲,但在整个夏季,美元汇率都大幅下跌,股市剧烈震荡。在今天,几乎没有市场专家预计美股将会崩盘,原因是美国经济以及美国企业财报都呈现出稳健增长的势头。但All Star Charts的创始人帕莱茨则表示,如果股市在整个10月份都面临艰难形势,那么美国股市崩盘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中概股收盘:第九城市暴涨逾60% 小牛电动IPO首日破发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阿里巴巴等七只知名中概股多数下挫,其中微博跌逾2%,新浪和京东双双跌超1%。小牛电动上市首日收盘破发,较发行价跌近4%。第九城市收盘飙涨,该公司在昨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信息称,在2018年9月4日,在经过第九城市董事会及薪酬委员会的批准和授权之后,该公司已经以限制股的形式向其联合创始人秦杰发行了900万股普通股。

罕见!刘鹤携“一行两会”一把手集体喊话,瞄准的是同一风险领域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分析股市近期大幅波动的原因后表示: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也喊话六大举措提振市场信心,如:鼓励地方政府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主管经济的副总理、“一行两会”的三位首脑,在同一天时间内集中回应近期热点、表述未来政策走向,这是非常罕见的现象。国资入场不仅破解民营股东股权质押危机,减轻市场忧虑,也切断了大股东层面流动性危机演变为上市公司层面的风险和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传导链条。

侠客岛:关于股市,高层密集发表重磅讲话提振市场信心

在股市低迷之际,刘鹤副总理和一行两会一把手在官媒先后发声,规格颇高,步调也相当一致。上周日,证监会刘士余主席与投资者座谈时,用“股市的春天不远了”给市场打气。今年以来,民营企业融资困难、民营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频频“爆仓”等问题,让市场信心几近崩溃,引起监管层面的关注。从此次监管层的发声,对“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民营企业融资”“市场长期资金来源”等具体问题,都采取了针对性的举措。这也是刘鹤所指出的“市场的技术性因素”。刘鹤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牛弹琴:这次前所未有的舆论攻势,传递了三个重磅信号!

最大的特殊性,就是当天一场接一场的重磅访谈,直接推动股市低开高收,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V”字大反攻。尤其是刘鹤副总理的访谈,在牛弹琴看来,至少传递了三个重磅的信号。对民营经济方面,他则提出了“四个必须”,包括要在减轻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题、完善环保治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现在是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的关键时刻,各方面落实的力度要大一点,责任心要强一点,敢于担当,快速行动,切实推出一些具体政策,推动股市健康发展。这次可谓经典的舆论攻势,也反映了领导层对舆论工作的娴熟,也确实认识到公开沟通是最好的舆论引导。

1.3万亿元减税进入倒计时 四季度减税力度继续加大

按照全年减轻税费负担1.3万亿元以上的计划,四季度减税政策将继续发力。现代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长较快,消费相关行业税收收入增速较高,出口退税力度不断加大。郑小英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112336亿元,增长13.2%。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分季度看,前三个季度全国税收收入分别增长17.8%、13.1%和8%,每个季度回落约5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增速逐季放缓。税收收入增速逐步放缓的主要原因在于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负措施,特别是5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成效逐步显现,减轻了企业负担,相应拉低了税收收入增速。

合肥出台新规:鼓励支持房企实行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

《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前,应当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备案手续。为规范商品房现房销售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商品房交易双方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物业管理条例》、《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加强我市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管理工作通知如下:优化、简化备案手续,减轻企业运营成本,鼓励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

广州住建委:稳定前提下,将对新房价格指导机制进行优化

昨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我市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说明》称,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和网签价格指导机制进行优化,严禁开发企业拆分价格报备。广州住建委表示,近期,市、区住建部门在保持广州市调控力度不放松、保持成交价格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和网签价格指导机制进行优化,严禁开发企业拆分价格报备。据中新网报道,昨日上午有消息称,广州增城区、南沙区、花都区房屋销售价格将按照真实价格备案,这意味着广州将在部分区域取消楼市限价政策。

A股2500点惊魂一周 高层轮番喊话,政策信号一波更比一波强

要知道,在经历了黑色一周之后,A股不但没有止血,还连收了4根阴线。并非巧合的是,昨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喊话“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只不过,桥归桥路归路,政策信号释放出来了,市场怎么走还要看资金、经济运行等多方关系角力。进入本周,A股不断震荡下跌,前日延续下跌行情,沪指收跌近3%,失守2500点整数关口,创近4年以来新低。

A股跌破2500点 “救公司”急如星火

前日收盘,三大股指均收跌逾2%,沪指收跌近3%,失守2500点整数关口,创近4年以来新低。分析人士认为,前日“两桶油”加入大跌行列的背景下,距离最后一跌恐已并不遥远,比起过去的几轮熊市,本轮A股最终底部的估值可能更低一些。市场普遍认为,10月以来A股大跌的触发因素是国庆假日期间美股大跌引发的连锁反应。在市场持续下行背景下,股权质押跌破平仓线市值的公司逐步增多。A股市场将‘乌云与金边’同存,预计A股指数有望先抑后扬,配置上看好大金融、大军工、原油产业链等。

证监会: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

证监会昨日通报近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情况,为服务推进并购重组工作做出了以下措施: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审核效率;针对小额交易推出快速通道;对于境外企业一视同仁,不设门槛。证监会对4宗操纵ETF案做出行政处罚,主要涉及东海恒信操纵180ETF案,泛涵投资操纵50ETF案,华尔泰福操纵100ETF案等。证监会昨日通报2018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共18起案件情况,涉及信披违法、老鼠仓等,其中11起已完成主要调查工作。

三部委:扩大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实施范围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国有科技型企业建立健全激励分配机制,进一步增强技术和管理人员的获得感,经国务院同意,现就扩大《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实施范围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上述企业纳入实施范围后,《财政部 科技部 国资委关于印发〈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的通知》第二条相应调整为:本办法所称国有科技型企业,是指中国境内具有公司法人资格的国有及国有控股未上市科技企业,具体包括。

中证报:冬天既至 股市春天不再遥远

中国证券报:本周主要股指创新低频率越来越快,个股估值下杀形成的破净潮也愈演愈烈,本周四中字头股票更遭遇集体杀跌,以上现象出现,是意味着底部将近,还是情绪加速发酵,调整即将步入深水区?三是近期政策面暖意明显,以深圳为代表的部分地方政府出台政策缓解股票质押风险,监管层谈及目前股市离底部不远,进一步减税降费的措施也在酝酿之中,有助于修复投资者悲观情绪。周旭:今年影响市场的因素比较多,中长期看,国内去杠杆和外部贸易争端是造成今年以来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当这两个因素改善时,悲观情绪有望修复。

抄底OR救市?今年国资入场大多看准“困难户”

新京报记者通过公开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有4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权转让公告,受让方均为具有国资背景的企业,其中部分股权转让还涉及到了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在这41家上市公司中,大部分控股股东所持股票50%已经质押,其中27家公司的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比例已经超过了70%。据新京报记者统计,上述41家上市公司中有19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16家上市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下滑,其中12家上市公司在2017年度、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均为下跌趋势。

A股迎第33家上市券商,被调侃为"白菜价"

昨日,天风证券,这匹证券行业的黑马正式登陆A股,成为第33家上市券商。上市前夜,董事长余磊表示,天风证券是一家始终怀抱理想主义情怀的金融机构,上市是奔向企业愿景过程中的里程碑。早在天风证券递交IPO申请之前,一度设计了员工持股平台作为股权激励的尝试,但后来为了能顺利上市等原因退出了,股权激励取消,不过天风依然是业内比较有战斗力的“年轻”券商。2018年,天风证券迎来自己的18岁,明天登陆资本市场就将成为我国第33家A股上市券商,这份珍贵的成人礼宣告公司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股市利好,公募利空!银行理财子公司征求意见稿出炉!

监管层给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不少“福利”,理财子公司的落地也将进入快车道。理财子公司为商业银行下设的从事理财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业务范围主要为发行公募理财产品、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不允许吸收存款、发放贷款。不过,相比于理财新规,理财子公司投资股市等权益类资产还是有诸多利好。三、银行理财子公司投资顾问及其关联方不得以其自有资金或者募集资金投资于该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分级理财产品的劣后级份额。

国资接盘上市公司生变: 从折价到溢价,浮亏最高已达73%

从折价、低价乃至0元受让,再到溢价收购,国资接盘上市公司股权、控制权的逻辑,正在悄然生变。此前,河南、福建国资,受让大富科技、合力泰这些身处困境的上市公司控制权时,也分别溢价近16%、22%。溢价受让上市公司股份,并非国资此前接盘的主流做法,折价乃至0元受让,才是常见做法。随着受让价格走高,接盘的国资也面临不小风险,普遍出现了账面浮亏。已经完成交易的新筑股份、金力泰,接盘国资目前的浮亏幅度已达43%、73%左右。

今年68家上市公司实控人变更 5家公司迎国资入主

最近一段时间,不时传出国资入股民营上市公司的消息,有些还可能会涉及到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变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完成实际控制人变更的68家上市公司当中,有25家公司是因为股权转让引发的实际控制人变更,占全部68家上市公司的36.76%。证券时报记者在对68家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上市公司进行梳理时发现,部分上市公司在实际控制人变更之前,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质押上市公司股份的质押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极个别者甚至面临平仓风险。

9月11地CPI涨幅超全国,山东领涨,你家乡涨的多吗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9月份全国31个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山东以3.2%的涨幅位居CPI涨幅榜首,江苏、河北两地涨幅也达到了3%。观察各地近5个月CPI同比涨幅,不难发现,包括9月份CPI同比涨幅居前的山东、江苏、河北在内,共有13个省份CPI同比涨幅连续上升。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分析称,随着季节性因素对食品价格影响减弱,四季度CPI涨幅可能略有收窄,全年同比上涨2%左右。

国内成品油价迎来4连涨 多地进入8元时代

央视财经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先升后降,平均价格整体高于上轮调价周期。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上调。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美国将对伊朗实施制裁仍是短期影响全球原油市场的主要因素,伊朗原油出口降幅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50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450元。

棱镜丨中弘股份的最后接盘人 两位安徽人的冒险之旅

10月9日晚,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李厚文控制的宿州国厚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将托管中弘股份。作为李厚文的重要合伙人,张永宏出任了中弘股份的总经理。本想借助重组利好提升股价,从而逃脱退市危机的王永红,最终功亏一篑,而接手这个烂摊子的李厚文和张永宏,又会如何善后呢?2006年,李厚文成立安徽文峰置业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在安徽跟李厚文一起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同时,张永宏在山东威海也开启了一番事业,而那也让他短暂地“出事了”。也许到那时,李厚文、张永宏这两位安徽人和王永红能够在香港聚首了。

赞!税率降低1个点让制造业减税近500亿元

昨日,自5月1日起,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今年新出台的一系列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截至9月底,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合计减税2386.4亿元。在降低增值税税率方面,共涉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超过912万户,原适用17%、11%税率下调至16%、10%的行业,如制造、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继续普遍减税。以减税规模最大的制造业为例:2018年2-4月,制造业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3%、3.8%、4.8%,增值税改革实施后的5-8月,制造业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快速上升,分别达到5.2%、6.8%、7.3%、7.5%。

90岁的朱镕基又刷屏了!在多少人眼中,他就是一个时代的背影

据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办公室披露,朱镕基与夫人劳安在10月12日出现在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活动上。而再过几天,就是朱镕基90岁寿辰。他至今都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的名誉主席,兢兢业业地推动学院建设……在退休的15年里,朱镕基依然为他深爱的党、国家和人民贡献着力量。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当电视镜头拍向主席团,朱镕基那严肃、清癯的面孔在大屏幕上闪过时,《环球人物》记者心头一震,同时听到在场的中外记者有低呼、有轻叹。

美油收涨0.7% 本周累计下跌3.1%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其中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短暂攀升至每桶80美元上方,原因是市场对美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紧张关系感到担心。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报收于每桶69.12美元,涨幅为0.7%。在本周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则累计下跌了3.1%。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加仑2.302美元,但本周累计下跌。

金价一周累涨0.6% 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有所上涨,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原因是美元指数下跌,而美国股市则涨跌不一。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下跌0.3%至95.68,10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0.6%,而今年迄今则累计上涨了4%左右,主要由于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互联网保险新规征求意见出炉!禁止三方平台搭售保险

《意见稿》对互联网保险业务进行了更加全面系统的流程梳理,涉及经营条件、产品和区域、信息披露、经营规则、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监督管理等多个方面。险种扩展:除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和普通型终身寿险,报销型医疗保险外的健康险、养老年金保险、税延养老保险等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经营区域也可扩展至保险公司未设立分公司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其中,还涉及监管统一性问题:传统保险公司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时,是否也可以委托当地的区域性专业中介机构或兼业代理机构拓展线下客户后通过线上平台出单,规避要先设立分公司的要求。

P2P“老赖”或将无处可逃!首批恶意逃废债信息已纳入征信

近日,首批网络借贷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信息被纳入央行征信系统,面临失信惩戒,共涉及逾期金额近2亿元。据称,P2P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纳入征信工作将会持续开展,估计很快就会确定好第二批名单并纳入征信系统。据央行相关人士介绍,经网贷平台和各地金融办筛选审核后,目前首批借款人恶意逃废债信息已纳入金融信用信息数据库,可向3900多家接入的放贷机构提供服务。据介绍,为防范化解P2P网贷平台风险、对恶意逃废债失信人进行制裁,首批P2P网贷机构借款人恶意逃废债名单已纳入征信系统。

国资划转社保规模低于预期 第二批试点或加码

近日,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介绍中央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按照有关要求,开展了划转社保基金的试点,目前3户试点企业已经划转了国有资本200多亿元,3户试点的产权变更登记现在已经完成,目前正在会同社保基金理事会修改公司的章程,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划转国资充实社保有助于实现社保制度的公平性和可持续性,且有“一石三鸟”之效,即推动国有企业深层次改革、降低社保费率和缓解企业压力、培养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对此,彭华岗表示,第二批划转企业名单,将更多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列入划转范围,加大划转力度,尽快推动划转工作。

长租公寓爆雷加速 二房东收租后消失租客被赶

10月16日,据媒体报道,长租公寓寓见公寓上海地区的数位租户反映,在其租赁合同正常履约期间,房东突然上门赶人,理由是债务方寓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不再支付房租。据记者统计,已有好租好住、爱家爱公寓、长沙优租客、恺信亚洲、杭州鼎家五家分散式长租公寓“爆雷”,而问题原因,无一例外,全部都是资金链断裂带来的运营危机,长租公寓爆雷数量、频率,从2017年底至今,明显加速。长租公寓爆雷租客被赶、二房东骗钱消失租客被赶,很主要的原因是租客付钱给了二房东,而非直接给房东。

ST锐电成“仙”记:曾经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如今成“中弘第二”

昨日,ST锐电股价报收0.97元,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1元。ST锐电回购计划显示,回购金额最低5000万元、最高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2元/股,所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对员工的股权激励或注销。2011年初,顶着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风电企业的光环,在尉文渊、阚治东两大中国顶级资本大佬加持下,华锐风电成功登陆A股,90元/股的发行价创下上交所史上第一高发行价纪录,市值近千亿,成为当年最轰动的IPO项目。

万达告别文旅,交给融创?回应背后暗藏玄机

万达融创这对CP又上了头条。同时,还将把文旅集团总部核心业务及相关人员,都打包交给融创。具体包括文旅规划院、文旅项目建设中心、文旅项目公司、主题娱乐公司等主要部门,人员涉及到文旅集团总部核心创作团队以及运营维护管理团队等等。此外,正如某位万达前员工所说,这句话否认的是“融创全部接盘万达文旅”,但没有否认会继续出售大型文旅项目给融创。文初提到的4个项目,也有正规媒体报道近期要转给融创,而万达官方并没有正面回应。

95家公司披露全年业绩预告 八成预喜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报逐渐出炉,不少绩优公司率先披露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发稿时,沪深两市共9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Wind数据统计,在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29家预增、34家略增、10家续盈、3家扭亏,业绩预喜公司达76家。另外,在95家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公司中,预计净利润下限达1亿元及以上的公司有51家,预计净利润下限超10亿元的公司有7家。

证监会查办4宗ETF操纵市场案 合计罚没超3亿

证监会决定,对东海恒信、华尔泰富、北京礼一投资和深圳礼一投资等违法主体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处罚,合计罚没金额超过3亿元。常德鹏表示,上述公司在自己实际控制的单一账户或账户之间进行相关ETF交易,影响ETF交易量,变相进行ETF与相应成分股日内回转交易套利,获取非法利益,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上述违法主体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东海恒信违法所得1.35亿元,并处以1.35亿元罚款。

深圳金融办上演一日反转剧 百余P2P平台股权昨日冻结今日解冻

昨日,深圳金融办官网已经火速撤下前一日发布的《关于严控P2P网贷机构工商变更的公告》,最新工商信息显示,此前由深圳市金融办发函要求法院进行股权冻结的百余家P2P平台股权目前均已经解冻。为防止股东信息频繁变更,导致出现问题后相互推卸责任的情况发生,深圳市金融办根据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要求,发函要求法院对深圳地区所有网贷平台,包括爆雷平台,股权均被冻结至2019年6月底。除了股权冻结之外,前日,深圳网贷平台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表示,深圳市金融监管部门已经对红岭创投、投资宝、亿钱贷等平台的业务及资产负债情况全面清查,现根据互金整治要求,各平台已经开始按要求进行整改,并上报自查报告。

达拉斯联储行长Kaplan:到中性利率可能还有三次加息

据彭博报道,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他担心收益率曲线倒挂,因为它可能会减缓信贷创造。Kaplan在纽约演讲后告诉记者:如果曲线倒挂较多、持续较久,我认为这将使金融中介更难创造信贷。Kaplan在演讲中表示,美国消费者强劲,未来9个月利率应该“上调两次,但更有可能三次”,达到中性水平。“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超越中性利率”。关于沙特局势,“我正在关注”,但“此刻,它可能不足以”影响货币政策。Kaplan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我国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增势明显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基建投资成为拉低整体投资的推手, 值得关注的是,民间投资同比增长8.7%, 比上年同期加快2.7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8.7%,比上半年加快1.9个百分点,增速连续6个月加快,这样的态势也增强了市场信心。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今年以来,民间投资总体来看增长速度还是不错的,累计增长速度都在8%以上,主要投向制造业和房地产业,这两个行业中大概70%属于民间投资。

从天堂掉进深渊 浙江女首富周晓光给民营企业家带来哪些警示

9月25日,新光控股两只金额总计30亿元的债券爆出违约,此外,公司今明两年即将到期的债务逾百亿,而公司实际控制人、浙江女首富周晓光本人也上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与周晓光相识的浙江民营投资企业联合会主席周德文看来,周晓光一直非常要强,在浙江是个强人,是明珠一样的人物。关于周晓光和新光控股流动性不足的传闻一直存在,随着新光控股两只债券的正式违约,周晓光被列为法院被执行人,传闻变成了事实,也打乱了周晓光和新光控股自救的步伐。

前9月固定投资增速反转 民间投资增速保持较高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投资与民间投资数据抢眼,制造业投资增长8.7%,民间投资增长8.7%。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结构来看,制造业投资增速在加快,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略有放缓,但还保持在10%左右的较快增长。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483442亿元,同比增长5.4%,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比1~8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记者注意到,前三季度投资增速总体回落,今年1~2月增速为7.9%,固投增速逐月放缓,降至1~8月的5.3%,其中,基础设施投资的增速同比增长3.3%,进一步回落。

阿里巴巴张勇:2018年“双11”当天将产生超过10亿个包裹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启动2018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天猫双11”启动仪式上预测,“双11”当天包裹量将超过10亿个。张勇还表示,“双11”今天不只是一个网站的节日,而是一场商业的奥林匹克。今年的“双11”是对过去两年阿里巴巴提出新零售的阶段性展示。在2017年天猫双11当天,阿里巴巴平台上的销售额超过了250亿美元,创造全球最大的购物狂欢节。全球仅有5个国家的全年线上销售额超过了双11当天的销量。

青岛海尔确定D股发行价:每股1.05欧,预计24日交易

在确定将登陆D股、成为第一家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的中国公司后,青岛海尔向德国股市进军的步伐又加快一步。昨日晚,青岛海尔公告称,已确定本次D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股1.05欧元,预计将于2018年10月24日开始在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上市交易。中欧国际交易所此前表示,青岛海尔本次发行的D股股数不超过4亿股,发行收入将用于支持业务增长,部分资金用于收购意大利的Candy公司。此外,本次青岛海尔计划发行2.65亿股D股,仅占A股总数约4%,是A股市场的有益补充。

2018年《财富》未来50强揭晓 21家中国公司上榜

未来50强是长期前景最被看好的企业的排行榜,《财富》杂志和BCG亨德森智库在2017年联手合作,通过对多项非财务指标的分析,以及应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找到了美国《财富》未来公司50强。今年,我们将评选范围扩张到全球,评估了全球1千多家大型上市公司,这些企业的入选门槛是年销售额达到100亿美元,或市值达到200亿美元。在2018年的未来50强中,共有21家中国企业上榜。本榜单将刊发于《财富》2018年11/12月刊。

国家重启小麦竞价销售:成交率不足10%,市场供应充足

《华夏时报》记者国家粮食交易中心获悉,10月8日发布“明确2017年产最低收购价小麦销售底价”的通知称,自2018年10月17日起开始安排投放2017年产最低收购价小麦,销售底价为2410元/吨,这个价格已高出2014年——2016年60元/吨。记者梳理近两次国家最低收购价小麦交易结果显示,每周投放200万吨小麦,单周成交量10多万吨,成交率不足10%,成交均价每吨2400元左右,表明当前小麦市场供应充足。

英国让步!为求达成协议 或放弃对爱尔兰边境问题的诉求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英国梅政府将在脱欧问题上放弃关于爱尔兰边界问题的主张,以期促进达成协议。分析指出,这也会提升英国无限期留在欧盟海关联盟的风险,虽然欧盟和不少企业喜欢这种结局,但可能令保守党内脱欧派不满,引发梅政府分裂或令其首相地位不保。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五在参加纽约活动时表示,英国银行业能同时应对英国脱欧与贸易摩擦,央行对英国脱欧的压力测试“严格并合理”。首相梅也表示,脱欧问题上的基调“相当乐观”。

华尔街大多头:苹果公司的股价将飙涨40%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今天成了华尔街最看好苹果公司的多头。长期追踪科技行业的艾维斯将苹果纳入了研究范围,将其股票评级初评为“跑赢大盘”,12个月目标价设定为310美元。这一目标价与苹果周四的收盘价相比代表着40%以上的上行空间,比华尔街其他任何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都要高。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为苹果股票设定的目标价平均值为239美元。

美二手房销量创三年新低 或受房价和利率上升拖累

据彭博报道,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二手房销量降至近三年来最低水平,显示房价及抵押贷款成本的上升可能使潜在买家持观望态度。二手房销量降至折合年率515万套,为2015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二手房销量连续第六个月下降,创下了2014年以来最长纪录,凸显了房地产市场目前对买家形成挑战。摩根大通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抵押贷款利率上涨带来的拖累“可能会影响未来几个月报告中二手房的销量数据”。

Facebook任命前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为全球事务主管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前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即将离开政坛,前往Facebook担任高管职位。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现年51岁的克莱格将于下周一开始在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担任副总裁,主管全球事务和传播。据知情人士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透露,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在今年夏天与克莱格进行了交谈,共同参与了聘用克莱格的过程。据了解,克莱格之所以被选中担任这一职位,是因为预计他将在这些复杂的问题上给公司带来帮助,并引入来自硅谷之外的新视角。

Safkhet创始人:特斯拉正处于供应链中断的边缘

据彭博报道,Safkhet Capital LP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擅长做空的Fahmi Quadir表示,供应商未收到特斯拉的款项,并且供应商正在对该公司行使留置权。Quadir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特斯拉正处于潜在巨大的供应链中断的边缘,我们质疑该公司实际履行对客户承诺的能力”。Quadir表示,“我们几乎没有看到应急计划,我们还看到供应链部门的高管在最近几周和几个月内离职”。

欧股收盘微跌 意大利一度上演“股债双杀”

欧洲股市周五收盘微幅下跌,与盘中跌幅相比有所收窄,此前欧洲经济专员表示,尚未就意大利颇具争议的预算计划作出决定。当日交易中,油气股有所上涨,但意大利银行股有所下跌,汽车股则是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意大利在周五还一度遭遇了“股债双杀”的局面。但在欧洲当地时间周五下午,意大利股市和债市则双双开始收窄跌幅,原因是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称,他希望缓解欧盟与意大利之间的紧张关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