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解决好流动性问题 市场会好转

腾讯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A股三大股市今日开盘重挫后拉升。盘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和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齐声喊话,提振股市信心。对此,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接受腾讯财经采访时表示,这次监管政策还是有一定针对性的,主要还是解决流动性问题,因为股票质押的本质是一个流动性的问题,一旦有了这个流动性的拐点,有更多的人对上市公司流动性支持的话,那么市场就会相应地会出现一些好转。

李奇霖认为目前股市这一波下跌基本面起到的作用并不是特别大,主要还是流动性的问题,这里面涉及到股票质押的问题。

李奇霖表示,这次监管政策还是有一定针对性的,主要还是解决流动性问题。不管保险更大力度入市还是理财新规子公司管理办法的出台都是要求各个机构加大对股市的支持,其实因为股票质押的本质是一个流动性的问题,包括现在地方国资入场,那么只要解决好流动性的问题对市场多多少少还是会帮助的。

这一次股市调整跟经济基本面以及企业盈利关联度不是特别大,虽然经济增速有一定程度的放缓但支撑不了这么幅度的调整,这背后主要还是由于股票质押产生了一些流动性问题。无论是一行两会的高层表态提针股市包括引入保险和银行理财等资金入市也好,还是地方国资开始加大支持上市公司企业力度也好。一旦有了这个流动性的拐点,有更多的人对上市公司流动性支持的话,那么市场就会相应地会出现一些好转。(文/金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