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企期待填补美在华市场 猪肉大豆和酒最有希望

原标题:俄媒称俄总理将做客上海进博会 俄企期待填补美在华市场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外交部及上海政界的3位消息人士向《消息报》透露,俄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将于11月7日飞抵北京出席中俄政府首脑第二十三次定期会晤。但在此之前,他将先前往上海参加11月5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18日报道,俄出口中心驻上海代表谢苗·卡特连科表示,百余家俄罗斯企业提交了参展申请,多数是农工企业。这是完全合理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介绍说,近年来,农业领域的双边贸易发展最为迅猛,已成为新的贸易增长点。

报道称,上周,梅德韦杰夫宣布,他将做客首届进博会。俄总理10月12日说:“很高兴参加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莫斯科和上海的外交消息人士对《消息报》表示,俄总理将于博览会的首个工作日(即11月5日)抵达上海,在那里待两天后再飞往北京参加11月7日举行的俄中政府首脑会晤。

报道称,进博会将持续至11月10日,来自130个国家(地区)的2800多家公司将汇聚上海。卡特连科对《消息报》表示:“俄罗斯将有5个行业的出口商参展:农工、医疗、高科技、服务和日用消费品。农工综合体的参展公司最多。俄罗斯展厅面积为2000平米。”

报道还称,俄罗斯着力开拓农业出口机会是理性之举。近年来,中俄积极发展农业贸易,扩大相互供应产品的清单。

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双边贸易额接近870亿美元,今年很有机会达到1000亿美元,两国官方人士不止一次地表达了这种信心。

报道称,世界上很多人把即将到来的展会首先视为北京对外积极推动宏大基础建设项目的手段。但美国对中国和其他一系列国家发动的史无前例的贸易战,使本届国际展览会成为展示中国对外经济开放性、平衡贸易保护主义的标志性平台。

上海进博会的结果将表明,俄罗斯农业生产商未来有望占领那些过去属于美国人的中国市场。相关经济部门的消息人士和俄罗斯大型企业家组织的负责人此前对《消息报》表示,最有希望的是俄罗斯猪肉、大豆和酒。(编译/贺颖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