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盛引领中国企业股票发行

2018年度迄今,高盛在中国企业股票资本融资上领先同业,主导将近400亿美元的项目,在市场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中国股票及股票相关发行排名中占据首位,同时也是前三位唯一一家国际投资银行。

本年度至今,高盛已完成国内外市场共46宗股票及股票相关发行项目,巩固了高盛作为值得中国企业信赖的融资顾问领导地位。

Dealogic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企业的股票及股票相关的发行占全球发行总量的20% 以上。去年同期中国该类发行的占比约17%,而五年前仅为10%。

高盛高华证券首席执行官朱寒松谈到:“今年我们主导了中国公司所有重要的首次公开发行,当中包括生物科技、科技、媒体和通信等新经济领域的发行。2018年也是国际资本流向中国新经济领域之年 – 我们看到了国际投资者对这些行业的投资兴趣。”

根据Dealogic的统计,年初至今,中国企业在海外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总金额已将近3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倍,其中高盛主导的项目份额高达70 %。

高盛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蔡卫接着谈到:“中国客户聘任高盛主导发行是看重我们的全球业务布局及网络,以及对中国市场深厚的了解与经验。我们能为中国客户在国内A股、港股及美国股票市场进行各类的发行。”

高盛本年度主要的股票发行项目包括:

中国铁塔588亿港元香港首次公开发行

美团点评331.4亿港元香港首次公开发行

小米426.1亿港元香港首次公开发行

碧桂园235亿港元先旧后新配售及可转债同步发行

爱奇艺24亿美元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发行

拼多多17亿美元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发行

蔚来汽车10亿美元纽约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

宁德时代55亿人民币A股首次公开发行

长飞光纤20亿人民币 A股首次公开发行

中国石油天然气200亿人民币A股可交换债券发行

大族激光科技 23亿人民币A股可转换债券发行

青岛海尔22亿人民币A股大宗交易

高盛中国股票资本市场主管王亚军说:“我们还有许多储备项目待发行,预计科技、媒体和通信等新经济行业将持续推动2019年来自中国公司的股票发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