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要满足需求石油行业需要投入11万亿美元

据CNBC文章,OPEC预计,到2040年,将要投入11万亿美元,以满足石油需求。

OPEC预计,到2023年,石油需求将以每天730万桶的速度增长,到2040年将达到每天1450万桶。

OPEC表示,未来10年,美国将提供大部分新增石油供应,而OPEC的石油产量将在2025年左右恢复增长。

OPEC在其年度展望报告中表示,未来20年,石油行业将投入约11万亿美元,以满足全球对原油日益增长的需求。

维持全球能源供应的成本将使OPEC对未来的预测成立。在这种预测中,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开始上路,石油需求仍在继续增长,原油仍占能源结构的最大份额。

多年以来,OPEC一直警告石油生产国,在投资未来石油生产中不能掉以轻心。2015年和2016年,在油价历史性下跌期间,新增产出的支出大幅下降。

在OPEC 2018年的世界石油展望报告中,OPEC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说:“尽管与前两年相比,2017年的投资略有回升,但预期2018年的投资水平将进一步提高。作为一个行业,我们必须确保及时和充分的投资,以免导致未来的供应短缺。”

该报告预测,在2017年至2023年间,全球的石油需求将每天增加730万桶,最高将达到每天1.045亿桶;到2040年,每天将会消耗近1.12亿桶石油。

这种增长是超负荷的。但在到2020年每天增加160万桶后,需求增长将在2035年至2040年间放缓至每天增加20万桶。

石油需求增长的最大驱动因素,是上路车辆数量的激增,尤其在中国、印度和亚洲其他地区。OPEC预测,到2040年,全球车辆的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4亿辆。到那时,全球上路的电动汽车数量将达到3.2亿辆左右,约占全球电动汽车总数的13%。

OPEC表示,未来10年,美国将在满足日益增长的石油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该组织预计,美国原油和其他液体产品的日产量将从去年的1440万桶增至2025年的2020万桶。这种增长将主要来自于美国的页岩油田,在那里,钻孔者利用先进技术从岩层中释放石油和天然气。

不过,OPEC认为,美国的石油产量将在本世纪20年代后半段达到顶峰,并最终在2040年回落至每天约1700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OPEC部长们在2014年错误地预测,油价下跌将迫使成本高昂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停产。情况恰好相反,页岩钻探企业压低成本,OPEC被迫减产以结束这场溃败。

根据这份预测,未来几年,来自美国、巴西、加拿大和哈萨克斯坦的强劲增长,不会给OPEC在市场上增加产量留下太多空间。然而,OPEC认为它将在2025年左右开始增产。在仅次于美国后,欧佩克预计在2025年至2040年间,其产量将增加约800万桶/天,最高达到近4000万桶/天。

与此同时,将会看到,到2023年,全球最大产油国俄罗斯的石油日产量将保持在约1120万桶的水平。这是因为俄罗斯的投资可能会用于防止产量进一步下降,而对莫斯科的制裁将阻止该产业投资于页岩气、深水和北极钻井。

(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