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PK苹果:10年前若投资1000美元 哪家公司会让你更富有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苹果和亚马逊是全球全球范围内市值最先跨过1万亿美元门槛的第一家和第二家美国上市公司。

8月2日,苹果股票报收于每股207.4美元,总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成全球为首家市值超万亿美元的美国企业。9月4日,亚马逊成为继苹果之后,第二家市值触及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达到这一目标比苹果少花了约17年时间。

如果你在十年前投资了这两家公司,或者两家公司中的一家,那么这个决定一定会让你收获颇丰。不过,究竟是投资亚马逊,还是投资苹果,会让你变得更富有?

在这场PK大战中,胜利的一方是亚马逊。

根据CNBC公布的计算数据,如果在2008年9月份拿出1000美元投资亚马逊,那么截止21日上午这边投资的价值超过了23890美元。换言之,这笔投资的回报超过了22倍,其中包括价格上涨和股息再投资。

相比之下,如果在2008年9月份拿出1000美元投资苹果,那么现如今这笔投资的价值12299美元。换言之,这笔投资的回报超过了11倍。虽然投资苹果也是一笔回报相当高的投资,但是要比投资亚马逊的回报低了11591美元。

尽管亚马逊和苹果的股价在过去十年内的表现非常好,但是任何一只个股的表现既有可能超出预期,也有可能不及预期,同时过去的回报也无法预测未来的结果。这或许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被誉为“奥马哈先知”的亿万富翁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明明有机会投资亚马逊却未投资的原因。

数月前,巴菲特对于没有投资谷歌和亚马逊一事感慨万千。他说:“在谷歌和亚马逊上,我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我的错误在于无法得出结论。我真的觉得当前价格远高于预期价格。”此外,巴菲特还曾援引亚马逊的成功案例,声称自己低估了亚马逊的执行力,并且把贝索斯称为他们这一代人中“最优秀的商人”。

不过,巴菲特虽然有些遗憾当初未投资谷歌和亚马逊,但并没有为此后悔。他表示自己未来还会继续错过很多东西。“我还会继续错过很多我不够了解的东西,我们仍然试图呆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他说。

据报道,当前,专家投资者普遍看涨亚马逊和苹果。两家公司继续以快速的步伐进行创新。近来,亚马逊发布了15款基于Alexa语音系统的新产品,其中包括声控微波炉和智能挂钟等。该公司希望在语音控制设备领域领先于竞争对手苹果和谷歌。

近来,苹果发布了新版iPhone和Apple Watch。

毫无疑问,苹果和亚马逊都是这个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亚马逊的股价翻了一番,而苹果股价涨幅高达41%。

如果你正打算对亚马逊或苹果进行新一轮的投资,或者正考虑将部分资金投入到股票市场,巴菲特、马克·库班和托尼·罗宾斯等经验丰富的投资大亨警告称,你一定要慎重投资。他们给出的建议是,从指数基金开始!要知道,指数基金拥有每一只股票的指数,能够为你提供较低的换手率、附加费用和税费,而且会随着市场波动剔除挑选个人股票的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yued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