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特大陆周三在港交所披露招股说明书:去年净利润超9亿美元

[摘要]比特大陆周三在港交所披露招股说明书,中金公司为独家保荐人。经调整后,2017年比特大陆净利润达9.53亿美元。

腾讯财经讯 比特大陆(Bitmain)9月26日晚间在香港联交所官方网站上载A1招股文件,正式启动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计划。根据招股说明书,中金公司为比特大陆上市独家保荐人。

根据招股书数据,比特大陆从2015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0.486亿、1.136亿和7.014亿美元。经调整后,2017年比特大陆净利润达9.53亿美元,2018年上半年上半年比特大陆营收为28.5亿美元,净利润7.43亿美元,同比增近八倍;经调整净利润也高达9.5亿美元,经调整EBITDA为11.23亿美元。

比特大陆周三在港交所披露招股说明书:去年净利润超9亿美元

据了解,比特大陆是次赴港上市,将有望成为今年集资额最大的高科技芯片股IPO,以及暨小米、美团之后的香港第三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凭借开发及销售应用于加密货币矿机的ASIC芯片而闻名的比特大陆其于全球高科技芯片市场具有领导地位,全球加密货币矿机市场份额高达74.5%,竞争优势显著,不但已设计开发一系列高算力低能耗的芯片,目前亦已量产第二代AI芯片及硬件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的新增长亮点。

值得留意的是,在招股书的未来战略中,比特大陆表示集资所得将部份用于高科技AI芯片及AI应用的研发及扩大生产,这不但能够满足人工智能时代旺盛的芯片算力需求,也与世界各国的高科技发展政策一致,将助力公司进一步朝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芯片设计公司发展。

比特大陆于2013年创立。2017年9月,红杉资本和国际数据集团提供5000万美元资金用于开发人工智能芯片。

比特大陆以生产蚂蚁矿机作为主要业务。蚂蚁矿机用以挖掘不同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以太币、达世币、莱特币等等。另外,比特大陆亦于2018年推出蚂蚁盒子。该产品让蚂蚁矿机能在类似货柜的空间里作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