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商所确在讨论苹果期货交割标准修改

[摘要]有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期货交割品标准容许度可以将“质量容许度不超过5%,磨伤、碰压伤、刺伤不合格果之和占比不作要求”修改为“果径容许度不超过5%,质量容许度不超过10%,无虫伤,磨伤、碰压伤、刺伤不合格果之和占比不超过8%。”

上证报讯 25日下午,期货业内流传:“郑商所召开内部研讨会,将放宽苹果期货交割品级”,苹果期货1810合约下跌5.03%。郑商所向上证报确认,25日下午确有召开会议讨论苹果期货合约规则修订方案,具体规则以郑商所公告为准。

近期,苹果期货各合约均处于高位震荡阶段。上周,由于担心优果率,期价延续上涨走势,主力合约周涨幅约4.05%。上周五,苹果主力合约一度涨上12000元/吨整数关。昨日,苹果期货各合约均大幅下跌。其中,苹果1810合约跌破11000元/吨,跌幅5.03%。截至今日收盘,苹果期货各合约延续小幅跌势,主力合约下跌0.54%。

有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期货交割品标准容许度可以将“质量容许度不超过5%,磨伤、碰压伤、刺伤不合格果之和占比不作要求”修改为“果径容许度不超过5%,质量容许度不超过10%,无虫伤,磨伤、碰压伤、刺伤不合格果之和占比不超过8%。”

对此,某研究苹果期货投资经理表示,若按此标准修改苹果期货交割规则,相较此前可能更容易生成仓单,将更贴近目前产业交割的现状。

机构人士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以上所传新交割标准并未正式公布,可能还在讨论中。即使按此标准出台,也并不会对已上市品种造成影响。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随着市场变化,期货合约规则会进行修订,并且会对修改内容进行多次论证,内容确定后会在执行前发布。新的规则会从新合约或者新年度开始实施,不会在已挂牌上市交割合约上执行。

此前,许多市场人士认为郑商所规定的苹果期货交割品标准相对较高,使得相当一部分苹果无法进入期货市场交割。2018年2月份,因市场对交易所交割标准的执行存在怀疑,业内一度传闻质量和价格较低的山西纸加膜苹果可以交割,导致价格大幅下跌。但之后随着1805合约交割临近,仓单注册的过程、交割规则的执行被证实都很严格,最后有效注册仓单交割的仅10手,山西的150张预报仓单没有生成一张注册仓单。(丁晋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