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零售端业务 兴业银行推“礼文化”储蓄产品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继2018年上半年交出零售业务贡献近三成的成绩单后,兴业银行在零售业务端持续发力。9月25日,兴业银行发布了首款“礼文化”系列主题储蓄产品,系列礼仪存单包括“福运金”“囍运金”“小财神金”“寰宇金”四大主题存单以及周边文创产品,以期吸引更多存款。

这一举动也被视作在当下银行储蓄率走低大背景下,兴业银行在零售负债端的新尝试。兴业银行零售资产负债部总经理助理杨立峰在现场透露,在当下流行的消费主义下,中国的千禧一代不爱储蓄更爱消费,年度消费能力已经超过美国达到1.5万亿元,但与此相比,他们每年仅把22%的收入储蓄起来。

为了吸引更多存款,兴业银行本次发布的系列礼仪存单,与教育、婚庆、养老和境外消费等场景结合,满足储蓄功能并延伸至文创领域。

兴业银行表示,近年来,其持续推动零售转型战略布局和创新,取得快速发展,至2018年6月末,零售银行客户达6220万户,零售客户综合金融资产突破1.5万亿元,实现零售银行业务营业净收入204.61亿元,同比增长21%,营收占比达27.89%,同比提升2.39个百分点。

根据刚刚过去的兴业银行2018年半年报数据,在零售负债方面,兴业坚持抓结算性核心存款,加强定期存款营销,并持续优化存款结构。截至6月末,零售存款余额约4917亿元,较年初增加622.3亿元,增幅约14.5%。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兴业银行零售业务收入在全行收入中的比重已经达到27.88%,逼近此前其所制订的五年计划中要求的到2020年零售业务收入贡献能超过30%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carsonb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