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况伟大:楼市降温因政策调控有效 短期内房价将下降

2018年中秋各地楼市平淡如常,“金九”并未发力。今年楼市降温的原因是什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况伟大对腾讯财经《闪电评论》表示,楼市降温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等紧缩性住房政策“多管齐下”、标本兼治且持续时间长,“组合拳效果”明显。

其次,“房住不炒”的住房长效机制的定位以及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顶层设计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和执行。

再次,问责制和反腐风暴使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严格执行中央决策,“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象骤减,政策执行力得到空前提高。

此外,租赁市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大力发展,使住房的买卖市场和租赁市场良性互动,有效解决了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因城施策”、不搞“一刀切”充分体现了住房市场特性,针对性更强、效果更明显。

最后,短期内,未来房价总体上会呈现下降趋势,但在长期房价还会继续增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hangji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