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方回应“美国吃亏”论:完全是一种误导

[摘要]商务部副部长称,中美经贸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的自然结果,是国际产业分工的必然选择,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所在。

针对美国内一些人声称“中国进行不公平竞争,导致美国对华货物贸易出现巨额逆差,美国吃亏了”,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这个说法与事实不符、站不住脚,完全是一种误导。他表示,中美经贸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的自然结果,是国际产业分工的必然选择,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所在。经过近40年发展,中美经济深度融合、相互依赖。双边贸易规模已达到7000亿美元,双向投资存量超过2300亿美元,美资企业在华年销售收入7000亿美元,利润超过500亿美元。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记者 王恩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