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近期楼市:调控仍在加码 多地密集通报违法违规行为

[摘要]从8月开始,全国多地发布了各种房地产监管政策加码的通知,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福建省住建厅最新通报14家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

为保持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福建省住建厅最新通报14家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名单中涉及多家知名品牌,包括泉州世茂融信新领航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莆田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建省万福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其中,泉州世茂融信新领航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开发有世茂璀璨天城项目。该项目一期总用地面积越63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8161平方米,由7栋商住楼、7栋住宅楼、1栋商业楼和1栋幼儿园组成。

福建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省将进一步加大各地房地产市场检查力度,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通过部门联合执法,对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房地产乱象进行查处,并予以曝光。

湖北公开曝光25家违法违规房企和中介

湖北省住建厅日前公布了新近查处的25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这25家房企和中介机构中,包括荆州市金楚地置业有限公司等国有出资地产开发企业。这些房企和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捆绑销售、“黑中介”、捂盘惜售、未批先售、违规交付、违规使用预售款、虚假宣传等方面,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上海正研究“违建黑名单”:房产交易受限外,或还有其他限制

目前上海城管部门已在与其他部门进行研究、商讨,希望今后能够在违法建筑治理方面实现征信系统的全覆盖,对一些违建严重又拒不整改的个人或单位采取征信黑名单制度。被纳入黑名单的,除了目前已采取的房产交易受限,在出行等其他方面也将受到一定的限制。

湖南整治楼市乱象 典型案例将被挂牌督办

近日,湖南省住建厅、公安厅等9部门联合下发通知称,9月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将被挂牌督办并予以曝光。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4类房地产市场乱象行为,即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行为。其中,一些“隐蔽”的炒房手段将受到重点关注,比如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变相实行价外加价和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前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诚意金等。

江省建设厅公布5起近期查处的房地产市场典型案例

本月初,浙江省建设厅公布了5起近期查处的房地产市场典型案例,其中宁波2家房产中介因违规被查。

海南八部门联合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打击投机炒房和“黑中介”

近日,海南省住建厅联合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公安厅等8部门,印发《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方案》,将通过联合执法,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等各类房地产市场乱象。方案细化明确了4类房地产市场乱象行为。其中,投机炒房行为包括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途径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以及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

住建部约谈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8月17日,住建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强调,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调节住房需求,促进供求平衡,切实增加住房及用地有效供应,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