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宏斌7.73亿底价接盘乐视控股两核心资产

[摘要]此前,乐视拍卖部分非上市资产,两万人围观无人竞价。

今日上午,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公布了乐视控股持有的新乐视智家18.38%股权、乐视影业约21.81%股权的最终拍卖结果,由于报名者仅有融创中国这一家,经过一轮出价后,最终融创中国以起拍价获得了三个拍卖标的,总金额约为7.73亿元。

这三起标的分别是新乐视智家(现名乐融致新)中3124.5万元出资额的股权,乐视控股持有的2618.3万元出资额的新乐视智家股权以及乐视影业21.8122%的股权。三起标的对应的起拍价分别为1.31亿元、1.1亿元以及5.31亿元,评估价格分别是1.87亿元、1.57亿元和7.59亿元,起拍价约为市场评估值的7折。

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显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21.8122%的股权拍卖,北京时间9点02分出现第一笔出价,报价为53160.616422万元。

新乐视智家是大屏业务的主要载体。众所周知,电视业务是乐视系核心资产,也是孙宏斌与融创入主乐视后最看好的资产部分。

此前报道:乐视拍卖部分非上市资产,两万人围观无人竞价

在中秋节假期的前一天,乐视体系内的资产正式进入清零通道。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18.38% 股权、乐视影业 21.8% 股权在法院拍卖,当天无人竞价,围观人群逾2万。乐视网的股票也在节前发红包的行情下,跌 1.5% 。

通过拍卖这样的形式公开处置乐视相关资产,也是通过公开市场再次给资产定价。

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显示,此次拍卖的乐视控股持有的股份都是因司法执行而被申请拍卖。

乐融致新(原乐视致新,曾更名为新乐视智家)分为两个标的物来拍卖。一个是乐视控股持有的新乐视智家 2618.3 万元出资额的股权。该出资额相当于乐融致新 8 月 31 日增资前 8.38% 股权(增资后 6.99% 股权),起拍价约 1.1 亿元,评估价 1.57 亿元,申请执行人为中航信托。

另一个标的物为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 3124.5 万元出资额的股权,该出资额相当于乐融致新 8 月 31 日增资前的 10%股权(增资后 8.34% 股权),起拍价 1.31 亿元,评估价 1.87 亿元,申请执行人为民生信托。

第三个是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 21.8% 的股权,也是此次司法拍卖中最大的标的物。起拍价 5.32 亿元,评估价为 7.59 亿元,申请执行人为融创房地产集团。

这三项司法拍卖信息在 8 月 20 日就已经挂出,在今天( 9 月 21 日)10 点正式开始拍卖,但一直到下午 6 点,8 个小时过去了,三个标的依然分别只有一人报名,无人竞价。但是三个标的围观的人数却在持续攀升,从早上 10 点的 1 万多人上升到逾 2 万人。

小栖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仅有融创和另一家报名。“因为目前乐视资产很差,很少人会用真金白银去接盘,所以融创拿到的概率比较大,但是谁都说不好,结果还是要等最后一刻才知道”,该人士点评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