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金管局:港元波动受许多因素影响,继续维持有效的联系汇率制

香港金管局:港元波动受许多因素影响;港元外汇市场有序运作,将继续维持有效的联系汇率制。今日港元兑美元一度涨0.6%,创15年最大涨幅,现涨幅所窄至0.3%。分析师认为触发港元大涨的因素可能包括香港利率有望走升、市场止损以及假日临近等。

今日短期港元兑美元隐含波动率上涨幅度创至少两年最大,截止午时,港元兑美元期权成交量已达5日同时段均值的50倍。

香港金融管理局周四宣布,与中国人民银行签订《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利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在香港招标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表示,央行票据是流动性管理工具之一。今后人民银行也可以通过发行央票来调节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今日HIBOR全面走高,七天期、三个月期、十二个月期港元HIBOR均创2008年以来新高。此前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及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均表示,若美国9月上调利率,香港将大概率跟进加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