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碧桂园发力打造“长租城市” 长租公寓出租率已超90%

当前房地产市场走向“租购并举”新时代,租赁市场逐渐“觉醒”,长租公寓迎来发展“风口”。

截至2018年8月23日,碧桂园长租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武汉、东莞等七个城市,在营门店15个房源3098套,平均出租率91%;在建房间数已经达到29185间,已获取项目的总房间数超过32283间。预计到2018年12月31日,开业房源数预计达到1.4万套,获取房源数预计达到10万套,覆盖十二个租赁试点城市。

中国住房租赁市场近年来迎来发展机会,2017年我国租赁市场的规模已达到11398亿元人民币,全国租赁人口已达到1.91亿人。而一二线城市的合计租赁市场规模占比已达到46%,将近全国市场的一半。预计在将来我国的租赁人口和租赁市场规模仍将不断扩大,有望分别突破3亿人口及50000亿元人民币。

然而伴随消费升级,市场缺乏有效供给。为此,碧桂园作为龙头房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2017年5月成立长租事业部。同年12月20日,碧桂园发布长租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并宣布未来要大力发展长租业务板块。

BIG+碧家国际社区,定位为“城市梦想充电站”,打造“BIG+寓乐圈,让生活更bigger”,让年轻人“激活新我”。碧桂园以强大BIG+生态圈重新定义长租公寓标准,融居住、物业、金融、商娱、健康等多元化内容于一体,提供跨区域、跨业态的多元“寓乐”体验,为都市青年提供更好的居住产品和服务,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开启更加美好的租住生活。

与市面上传统单点分散式的公寓模式相比,碧桂园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长租城市”概念,形成了可整合全业态的产品体系,体量巨大,可容纳大规模人口入住,为单身青年、已婚夫妇、小太阳家庭、企业等提供不同类型产品。它通过整合公寓、酒店、写字楼、商业等资源打通上下产业链,引进零售、娱乐、健康、出行、教育等优质社会资源来打造的具有自身特色的长租产品。它是一个全新公寓品类和城市综合体,是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城市生活生态圈。

“虽然长租目前处于微利状态,但能尽到社会责任,我们很高兴。同时,碧桂园是前十强房企里面唯一一家产业链全覆盖的,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品质好、速度快、成本低以及资源组合优势。作为上市公司,我们在尽社会责任的同时,会对股东负责,把盈利空间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对我们也非常支持,建设银行给我们长租业务200亿元授信,中信银行给我们提供300亿元长租住宅保障性基金。资金问题解决了,相信国家政策会给做长租的企业更多利好,在盈利方面和持续性方面有更多发展。”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说。

未来,除针对都市青年白领的“BIG+碧家国际社区”之外,碧桂园还将搭建涵盖高端金领、蓝领等不同人群的长租品牌矩阵,以更丰富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年轻人可以在长租公寓中找到与自己需求对应的产品,比较顺利地解决自己的职业生涯初期的居住问题。今后收入上升了,再升级入住更适合自身的公寓或直接购买商品房,这是多元化的选择,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