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董事总经理:避免数字偏见非常重要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让数字全球化造福社会分论坛上,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董事总经理Simon Galpin表示,如果要有机器学习的算法的话,我们把它称之为Cat,如果给机器看一只黑猫,他记住了黑猫,如果给它看白猫它就不认识了,因为它没有看过白猫,所以数字偏见非常重要,所以对于生成算法的人避免这种偏见非常重要。

以下为Simon Galpin发言实录:

主持人Keith Bradsher:巴林相比危地马拉来说你们有自己的特色,相比美国或者相比欧盟来说,你们有很大的特色,数字经济对你们来说有什么样的变化?

Simon Galpin:对政府来说我们能保证巴林数字化的政府,我们已经建立了硬的基础设施和软的基础设施,硬的基础设施指的是互联性,我们也吸引了一些大的公司,在巴林建立起他们的数据库。但是我们也要强调软基础设施,软基础设施包括开放电信市场,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这个。

但是我们要保证政府和银行都会利用云计算在法律跟监管方面都可以实现数字化。

作为一个小的经济体来说,因为我们小,这方面的步伐可以很快,我们能够照搬其他国家的一些模式,而且部署起来很快。

但是,最后一块,全国都受益,但是普通民众受益了吗?为了保证我们能够教育好民众,这样对我对教育系统也获得了改造,使得他们获得这样的技能。

主持人Keith Bradsher:几年以前我主持一个纽约时报嘉宾研讨会,谈可持续发展,谷歌这样的公司也强调了给数据中心提供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还有就是强调地热,我想问一下,在巴林你们还是仅仅用石油、天然气吗?还有你们怎么样使用你们的能源给数据中心供电的?

Simon Galpin:我们充分利用天然资源太阳能给数据中心工电,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是很重视的。另外我们有非常便宜的天然气,但是我们也强调使用可再生能源给这些数据中心。

问:我们在民主化竞争中遇到了很多挑战,总的来讲是技术型的挑战,像墨西哥很难做这种政策的转变,将技术更加普遍化或者民主化。

Simon Galpin:智能手机渗透率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是电信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有4到5个电话公司,哪怕巴林这样的国家,这样的竞争能让巴林在它的电信成本上极大的下降,有很好的竞争优势。

Simon Galpin:我们有华为,在巴林他们很快会实现5G的部署,一些大的电信公司,只要政府能够跟他们共同合作,就可以达到这样的目的。

问:像保险公司、银行,他们都在开发自己的基础设施,基本上是从商业更加关注在建立一些基础设施上,还是由于技术的传统的发展。我觉得最近云计算还有一些其他的技术,让整个过程更加便利,但是还有两个问题,在非洲,我们没有太多的数据中心,我想问一下巴林,你们的监管政策是什么,这种政策和监管是不是可以适用于非洲?

Simon Galpin:我们刚刚出台了巴林数据保护法,之前有公司法,现在我还有数据私人信息保护法,我觉得可能是唯一这样的一个国家建立了数据保护法。

当然我们不仅满足于此,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可以去保管其他国家的数据,所以我们想要去引入一些立法,就是有这种数据大使馆的概念。

比如说沙特公司可以将他的数据中心放在巴黎,当然它是遵循巴特法律而不是遵循巴林法律。

我们讲到金融服务,其实最大的一个挑战是,在这个区域当中有大部分的人他们银行是非常开放的,还包括金融科技,也跟银行不断的竞争,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在这个概念之上,就需要知道了解你的客户,在巴林引入EKYC这个概念,也是学习肯尼亚或者印度的一些方法,找到最好的监管,向巴林可以真正开放我们的市场,更加快速的开放我们的市场。

Simon Galpin:AI仅仅是算法或者是数据集,如果在这个数据集中有一些偏见,语言也好,或者是性别也好,这个结果就是很糟糕的。所以我们要清洗我们的数据。

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就是把它翻成第二个,第三个语言,不一定翻成英语,所以你在这个数据中要引入一个语言进行平衡。我觉得一些有偏见的语言,短期对AI有影响。

问:我是来自印度,我的问题是关于普惠式的成长,如何使得数据不带偏见?在上面再加上AI,利用人工智能,因为人工智能也可能会有我们的这种歧视、或者偏见的,而且人工智能会放大偏见,如何保证这些科学家他们把这些数据输入的时候如何看待妇女,如何看拉丁美洲人士,看少数民族,他们这些人的观点会给数字带来歧视,我们在未来怎么避免这样的问题?

Simon Galpin:你说的对,如果要有机器学习的算法的话,我们把它称之为Cat,如果给机器看一只黑猫,他记住了黑猫,如果给它看白猫它就不认识了,因为它没有看过白猫,所以数字偏见非常重要,所以对于生成算法的人避免这种偏见非常重要。

我们要强调输入的人是能够达成一个共识的。如果一个国家有非常全面的审查制度,会不会影响他们最后形成数字智能因此你要建立起多个模式来保证你的环境是安全的。在我们建立第一批AI模型的时候,我们还没有考虑到这方面。这是迭代和模块化的问题。

Simon Galpin:我是来自巴林的,我们的环境非常不一样的,但是电子商务也是在帮助我们的农业,比如说使得他们的经销更加的快。因为我们巴林很热,我们也发展出了非常民主化的农业部门。你的问题是关于增收的问题,我想这会有不同的方式,比如说你可以用无人机在大型农场上,它们对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进行施肥、浇水。还可以用微感应器放在农田里面进行监督,监视,来了解土壤的营养成分的水平,来保证化肥不要过分施加这是以前没有发生过的,相信会给农业带来好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ga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