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危地马拉SHEVA创始人:数字化帮助我们整体变更好更有竞争力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让数字全球化造福社会分论坛上,危地马拉SHEVA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Marisabel Ruiz表示,出租车公司也开始推出他们的APP,开始组织起来,甚至APP中还有安全的保证,因为在我们国家有很大的安全问题,所以帮助他们更加数字化。我也知道为什么西班牙的出租车公司罢工,但是数字方面也帮助我们整体变得更好,更有竞争力,使得出租车司机更有劳动生产力。

以下为Marisabel Ruiz发言实录:

Marisabel Ruiz:十年前电信市场开放了,允许大的电信公司来到危地马拉,这也使得智能手机渗透度大大的增加,这些智能手机对于我们危地马拉的人口有很好的渗透率。但是有一个挑战就是,虽然大家有了智能手机,但是很多人仅仅是会用它打电话,发短信,一方面我们看到这个渗透度大大增加了,但是,他们用智能手机来做经商的人并不多。尤其刚才你提到的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在拉丁美洲,现在也在迅速的发展,带来很大的益处。

比如说像Uber,一些拉丁美洲也将这些平台进行改造,使它们更加接地气,Uber也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还有新的就业人士70%从事到非正式工作中,但是总的来说跟拉丁美洲带来很多就业机会。我们总之会用智能手机跟其他的市场有很好的联系。

主持人Keith Bradsher:我们知道西班牙出租车公司发生了罢工,你们有没有这种现象,就是出租车公司因为赶不上数字化时代的步伐,所以说他们也有不满,也想罢工?

Marisabel Ruiz:是的,每一个国家都发生过这样的情形。当Uber进来之后,危地马拉我第一次看到他们拦截了街道,他们也被开除了。出租车公司也开始推出他们的APP,开始组织起来,甚至APP中还有安全的保证,因为在我们国家有很大的安全问题,所以帮助他们更加数字化。

我也知道为什么西班牙的出租车公司罢工,但是数字方面也帮助我们整体变得更好,更有竞争力,使得出租车司机更有劳动生产力。

问:谢谢,过去几天有很多这样的讨论,很多专家都认为不会有悲观和乐观的想法,只要我们管理好这样的过度,只要管理好了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我想问一下Marisabel Ruiz、Simon Galpin我们如何管理这样的一个非常好的过度,或者你觉得哪一个国家能很好的做这样一种过度和转型,因为我们有以下的原因。

Marisabel Ruiz:我经常遇到的一个挑战,和同事经常讲到的在拉丁美洲都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我们卖香蕉和咖啡,但是我们也可以卖香蕉润肤霜,这样也可以让你变得更年轻,我们需要更加有创新的精神。在拉丁美洲我们仍然需要很多工作,包括在线的支付以及使用信用卡刷卡这样的技术,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去思考和能够跟上这样一种变化的过程。

问:危地马拉跟很多国家不一样,是不是还是依赖于传统的成本比较高的汇款,或者有一些在线的安全的可靠的方式来做呢?尤其危地马拉海外转账汇款方面?

Marisabel Ruiz:在我的国家大概30%是跟美国交易的,金额是非常高的,我觉得现在的技术还有真正的想要离开危地马拉,想要住到美国或者其他国家的话,也是可以做到的。而且汇款也是可以实现的。

回答你的问题,有一些平台,我们是可以通过手机来接受汇款,但是还不能够做支付。因为没有任何的支付解决方案。

问:微信有没有出现在危地马拉?

Marisabel Ruiz:我们也看到微信在其他国家都非常好,我们是非常小的国家,我们可以吸收到其他的支付性的公司。

Marisabel Ruiz:危地马拉有一些研究,我们有很多大的竞争对手公司也希望能提升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危地马拉,在世界上流量通化时间成本都是最低的,危地马拉来讲电信行业的自由化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ga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