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民投王团维: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在于农村发展

9月18日至20日,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次大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中民投副总裁王团维出席“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并发表观点,他认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在于农村发展。

王团维表示,今年是次贷危机爆发10周年,当时面对国际化金融危机,正因为全球领导力快速形成共治机制,危机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是以往历次危机中处理最好的一次。

目前,贸易摩擦和民粹主义抬头给世界经济蒙上了阴影,从新型经济体看,普遍处于战略迷茫期。现在,亟需全球的领导力能形成共识,加速已经发生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为全球经济找到新的引擎。发展经济的思维不能是零和博弈,因为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或者是一个企业都不可能长期的保持风景独好,而应该是共同发展。

他指出,长期来看对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乐观。未来2-3年内,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将主要由乡村地区的发展拉动。他认为,中国农村与城市经济发展的差异是投资机会所在,潜在增长空间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