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云:我可能会去造酒 今天中国人不懂得品酒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洞察力、新观点——与马云(Jack Ma)的对话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我可能还会去造酒,我觉得酒是一种文化,但是今天中国人不懂得品。我觉得人生要懂得品。我前几天去了茅台,茅台董事长跟我讲,现在年轻人都不喝茅台,喝其他酒。我说不用担心,45岁之后他们会喝的。

以下为马云发言实录:

主持人陈伟鸿:您这么讲很像是卖关子,然后提起我们的好奇心,从你内心所有有意思的事情当中悄悄的透露那么一件。

马云:我可能还会去造酒,我觉得酒是一种文化,但是今天中国人不懂得品酒。我觉得人生要懂得品,我前几天去了茅台。茅台董事长跟我讲,现在年轻人都不喝茅台,喝其他酒。我说不用担心,45岁之后他们会喝的,因为人生经历过生死苦难才会懂得酒。法国的酒是法国的浪漫,瑞士的酒是瑞士的味道,绍兴酒有绍兴酒各种的味道,各种味道,人生百味要去品味。

同时我也想做一些其他的,最近瑞典的事情让我特别沮丧。我们中国1亿多人出去,我们的文化程度,我们的礼貌、礼节,我们需要跟西方进行很好的沟通,中国的孩子很少说thank you,很少说()否则我们将来跟世界的冲突越来越多,矛盾越来越多,这些事情我觉得通过其他的方法,玩的方法,而不是教育和宣传的方法跟很多在教育里面,把它放进去,这会很有意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