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云:“马云”这个名字像个ip 我不觉得我有多了不起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洞察力、新观点——与马云(Jack Ma)的对话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其实对于我来讲比较难过、比较痛苦,因为马云这个名字现在像一个IP。

以下为马云发言实录:

主持人陈伟鸿:未来的马云先生究竟会去做什么样的事,大家其实也非常的关注。就在您的那封著名的公开信发表之后,网上迅速的出现了一张马云先生的名片。这是网友们根据你活跃度排列的一张名片上重要的内容,除了马云这两个字,以及非常明显的老师这两个字之外,你还会看到其他的头衔,我给大家念念。第一个头衔比较普通,中国浙江杭州佬。第二个头衔,阿里巴巴001号员工,第三个头衔,阿里巴巴合伙人,接下来是阿里巴巴一号公益志愿、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会主席、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等等,这么多头衔里面还是有很多跟阿里巴巴相关的,还有一些是和公益有关的。其实如果说让您自己来设计一张名片,我们在这张名片上会看到什么呢?

马云:其实对于我来讲比较难过、比较痛苦,因为马云这个名字现在像一个IP。

主持人陈伟鸿:有点不属于你了?

马云:本来就不属于我。我认为很多人对马云,对Jack Ma这个名字加了很多自己的定义在里面。我认为他不是我,我还是一个很普通的在杭州出生,杭州长大,杭州创业,杭州发展的。我并不觉得我有那么了不起,这其实跟我个人没有什么关系,所以,我只是觉得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很有福报,很有运气。做了过去20年,在适当的时候,合适的时候跟一批很了不起的人,大家艰苦奋斗了20年走到了今天。但是自己非常明白,这个公司,阿里巴巴有今天跟马云有没有关系,有关系,但是没有那么大关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