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云:未来要高度重视第四次科技革命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洞察力、新观点——与马云(Jack Ma)的对话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我觉得对于未来我们要高度重视第四次科技革命,有的人称第三,有的人称第四次技术革命。影响会越来越大,往往一场技术革命处理得不对会变成一场社会革命。

以下为马云发言实录:

主持人陈伟鸿:所以未来我们在这张名片上看到一个回归到你的初心,回归到教育,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也关乎所有的受教育者,他们的未来成长。我之前记得马云先生曾经多次提到过这样四个字,敬畏未来,你会怀着一颗敬畏之心面对未来的一切。站在现在的节点上可以透露一下你正在为未来做着什么样的准备吗?无论为企业,个人甚至是我们的时代都好。

马云:我觉得对于未来我们要高度重视第四次科技革命,有的人称第三,有的人称第四次技术革命。影响会越来越大,往往一场技术革命处理得不对会变成一场社会革命。所以这是我们这些人要担当起的责任。让社会各界迅速适应这个技术革命,让社会和孩子们能够适应未来的机会,未来的挑战。其实现在已经开始了,很多人会担心失去就业,很多人担心AI,很多人担心技术,很多人担心各种各样的事情。我认为,担心会让社会更加焦虑,而正面的面对才是真正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我自己觉得第一多做教育,多做公益,然后阿里巴巴的很多事情我还是不可能不关心,我还得听听,还得跟他们交流,但是最主要我还有很多自己想快乐的事情,还没来得及做。我还有很多快乐的事情要想,因为尽管教育我很高兴,公益我也很乐意,环境到非洲我也很乐意,但是我还是有一些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我正在构思和设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