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云:给年轻人多一点机会就是给自己多一点机会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洞察力、新观点——与马云(Jack Ma)的对话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像我当老师出身,能够走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从来没有经过商业训练。在整个社会的趋势下面,团队的帮助下面,整个运气不错,我们走到今天,运气不可能永远伴随着你。所以我们也必须要把运气不断的延续下去,最好的办法是把机会给别人多一点。

以下为马云发言实录:

主持人陈伟鸿:您觉得不痛苦,我们觉得有点震惊。至少现在看起来,54岁的马云先生选择退休,对很多人都觉得是特别早的一件事,你朋友圈的其他人,无论是任正非、张瑞敏先生,人家比你年长20岁还拼杀在第一线。前两天我看到曹德旺先生说,他本来宣布9月份要退休的,可是他现在宣布的是延期退休的消息。这些事摆在一起更觉得你的决定有点另类。

马云:我不知道,反正我自己觉得我这挺好的。我也相信很多人心里也想,如果他们今天54岁的话,他们也会这么考虑,反正我不会走那条路,我几年讲过很多遍,我不愿意死在办公室里面。我还是觉得年纪大的时候,我如果躺在沙滩上死掉,我觉得蛮高兴的。人生到这个世界不是做事业的,人生到这个世界是来享受,来经历,来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并且我们这些人也要明白,像我当老师出身,能够走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从来没有经过商业训练。在整个社会的趋势下面,团队的帮助下面,整个运气不错,我们走到今天,运气不可能永远伴随着你。所以我们也必须要把运气不断的延续下去,最好的办法是把机会给别人多一点。

所以我自己觉得给年轻人多一点机会就是给自己多一点机会,更何况未来的时间还挺好,我可以做更多我感兴趣的事。过去二十几年很多事情我想做没有时间、没有机会做,也没有能力做。但是今天我觉得我有时间,我有机会,我也有能力。我特别想给中国很多企业家,其实亚洲做企业的人都是觉得永不放弃,要干到八九十岁,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你看有些国家坐在下面开会,那些企业家都是老头,全是头发白的。我们其实对社会的进步并不是太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ga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