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云还要创业?把创办阿里当成生孩子,未来已经安排好生孩子计划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洞察力、新观点——与马云(Jack Ma)的对话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我已经安排好自己未来15连要生的几个“孩子”的决定,我有很多事情要做,那些“孩子”可能更需要我。这个阿里这么大的体系,这么好的组织,他应该要有自己的方法。所以,我最怕的是我要回来,所以我觉得我设计了一个不回来的想法,原因是我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依然会关注阿里巴巴。

以下为马云发言实录:

主持人陈伟鸿:决定还是他们来做。

马云:因为我已经安排好自己未来15连要生的几个“孩子”的决定,我有很多事情要做,那些“孩子”可能更需要我。这个阿里这么大的体系,这么好的组织,他应该要有自己的方法。所以,我最怕的是我要回来,所以我觉得我设计了一个不回来的想法,原因是我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依然会关注阿里巴巴。我依然会看他的新闻,我依然会关心他的一切,依然碰上问题,我依然会跟他们交流,这是我觉得我要做的,但是最后决定是他们做。你说我今天彻底不管了,彻底不关心了,我个人觉得大家都不会相信。我依然爱它,因为这是我们的孩子,哪怕我相信我眼睛闭上这一天,我也会高兴,我以前创业的时候,我跟公司讲过。我希望如果80岁、90岁我还能活着,我坐在沙滩上听听收音机说阿里巴巴今天很好,我会非常骄傲我们这些人曾经把自己最美好的十年和二十年时间参与这家公司,这是我觉得那个时候感觉骄傲的。这是我15年以前的理想,今天希望这个理想依然能坚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