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每日精选|李克强谈个税: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税负降低了

李克强再谈个税改革: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税负降低了,实际收入增加了

李克强总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个税改革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税负降低了,实际收入增加了。总理说,消费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要进一步促进群众多渠道增收,持续增强消费能力。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即将实施,并首次推出个人在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普通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目的就一点:让更多群众更公平从个税改革中获益。

何立峰: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创造超24万工作岗位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论坛上表示,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它的进展和成果超出了预期。五年来,我们和一带一路沿线的105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149份政府间合作文件,就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广泛的共识。

五年来我们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的经贸活动越来越紧密,五年进出口总额超过了6万亿美元。五年来我们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超过860多亿美元。在沿线国家建立了82个经贸开发区,总投资超过了280多亿美元,据不完全统计创造了24万个多个工作岗位,将近有6000个企业和项目落地投产。

李小加:国家钱是钢筋市场钱是水泥 没钢筋楼就垮了

在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分论坛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国家的钱和国有银行的钱是钢筋,国企的钱可能是石子,但是民间的钱、市场的钱一定得是水泥,光有水泥、没有钢筋的房子建起来一切都垮了,这就意味着钢筋是少的,是坚强的,是站的住的,石头是提供进一步的强度,最后要靠大量的水泥才能把这个房子彻底建起来。中国人必须要投这些股权,因为中国人对这些东西的价值认识肯定比外国人要好,但是外国人的水泥一定得加上,中国的钢筋进去,外国的水泥进去,政府的钢筋进去,市场的水泥进去,只有这样全部成为一个利益综合体。

蔡昉:只要农民工得到城市户口 就可以提高消费27%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表示,我们做了一个推算,假如1.7亿进城的农民工,假如说他还是他,其他的人口特征、收入都没有变,仅仅因为把他变成市民,得到城市的户口,就可以提高消费27%。

赵燕:在中国挣12万元人民币算中产 约2.5亿人能达到

华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赵燕表示,据统计,收入达到12万人民币可以算是中产阶级。当前中国收入能够达到12万人民币的中产阶级人数应该有2.5亿人次。2.5亿人次里,90%是45岁以下的。

葛华勇: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体之后 消费升级了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华勇在“消费究竟是升级还是降级”问题上表示了乐观。葛华勇称,现在90后、80后已经成了消费主体,数据显示,去年90后消费的增长幅度比上一年增长70%,比70后的增幅高一倍,所以在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体后,消费趋势我是升级的。

你见过Papi酱好好说话的样子吗?

我的视频,不管是抖音还是3-5分钟的视频,所有的灵感和素材全都是从生活中来的,比如昨天更新的职场宫斗,全都是从日常生活挖掘来的东西,让我踏实的就是生活,你必须踏实的去生活,你必须要去思考你的生活,你必须非常留意,非常关心,非常留意你身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到底有什么有趣的人,你只有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那些上面,你才有可能做出内容,如果我只是一味的焦虑,或者一味给自己很大压力,我可能就忘了生活,我其实挺怕有一天突然忘了自己应该怎么生活,如果到那一天的话,我就做不出内容了。

盛松成:货币超发是否导致房地产泡沫?

原子智库丨盛松成:货币超发是否导致房价泡沫?

目前有一种市场观点认为,是M2(广义货币)的增长导致了中国房地产价格的暴涨,但中国人民银行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却认为,与其说货币超发推高房价,不如说经济的发展、房地产的发展使我们的货币增加。

刘世锦:地方政府在去杠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刘世锦:地方政府在去杠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发表演讲,谈中国经济的去杠杆问题。刘世锦认为,经济去杠杠总体上是必要的,没有问题的,然而在执行过程中,却会变形。地方政府大量采用行政性手段去杠杆,造成了一些伤害。他主张,应该用经济和法律的手段来解决,包括预算约束的方式来去杠杠。

万钢:如果越来越多共享汽车出现 交通状况肯定可以改善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表示,如果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共享汽车出现,交通状况肯定是可以得到改善的。现在我们是有一些更加经济的创新,比如说像特斯拉、蔚来,还有许多其他的一些新的公司,这些公司的创新往往给我们带来额外的惊喜。

李铁: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为城市治理带来革命性变化

“不同于以往的工业革命,第四次工业革命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带来的这种通过信息技术的变化带来的一次技术上的变革和革命。”李铁表示,“它不仅仅是使我们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等各种新的联系方式、信息革命使得我们生活带来了变化,更重要的它是在一个空间内集成系统的组合应用,它会使城市的治理、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发生一次革命性的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2018夏季达沃斯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zhong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