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Rob Livingston:未来面部识别技术将用于机场安检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生物识别时代分论坛上,Visa 特殊项目高级副总裁Rob Livingston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面部识别技术可能会帮助机场减少安检排队的时间。

以下为发言实录:

Rob Livingston:现在面部识别有很多新的发展,特别是有很多案例,我过去参加过未来旅行的项目,就是我们的机场要减少排队的情况,包括在安检的时候,能够去缩短排队的时间。通过面部识别加快速度,尽快的识别旅客的身份,这是其中一个核心的目标,确实非常希望能看到这样的技术。但是现在是什么类型的技术?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创新能把不同的比如说视觉还有语音的技术能够整合起来,这也是一个很前沿的东西。比如说我们还要去读取他的背景,比如刚才举的例子说那位女士神经比较衰弱,可能也要了解一下她的就医记录什么的。

DNA数据还是比较准确的,包括血液的生物计量也是非常准确的,比如说要通过血液去验证人的身份,包括我们还用一些通讯设备可以在销售点去支付。

另外就是你可以通过血液来代替你的身份识别,这样的话就可以防止别人冒用你的身份,当然这是测试阶段的。

主持人Martin Soong:你们也做支付,其实我觉得这个行业也推动了很多生物计量的发展。还有没有其他一些领域可以用到生物计量的?

Rob Livingston:我觉得支付是很自然的一个起始的应用场景。比如在中国我们知道每天大家都在用移动支付,包括像支付宝、微信或者其他平台在去做移动支付,都是扫描指纹就可以了。其他领域的应用,我觉得生物计量可以和物联网结合起来,将来我们可能有任何物体,加上一个生物计量或者加上一个指纹读取器就可以有一个新的业态。

比如说有一些塑料卡片上就有指纹读取的设备,这里面就涉及到隐私的问题,这些读取数据是集中的还是去中心化的存储,包括你做支付的时候,这个数据是存储在本地还是做一个符号,存储在其他地方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hangji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