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可口可乐冯广晟:中国的消费模式大大改变 和数字化的进程有关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消费趋势与中国经济分论坛上,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冯广晟表示,中国消费模式大大改变,而且这也和数字化的进程是有关的。我们现在发现大量的个性化,即使是可口可乐这样的可能是无所不在的大家都希望有同样东西的产品。

现代技术正在重塑中国的城市空间,以碧桂园为例,2016年以来,碧桂园自主研发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目前已申请365项专利。SSGF以“Safe&share安全共享”、“Sci-tech科技创新”、“Green绿色可持续”、“Fine&fast优质高效”为四大核心理念,以装配、现浇、机电、内装等工业化为基础,整合分级标准化设计、模具空中化装配、全穿插施工管理、人工智能化应用等技术和管理,具有高品质、高速度、低能耗的优点。目前碧桂园共有400多个项目正在实施SSGF,预计今年底将达到600个项目,明年将超过1200个项目,后年会全覆盖所有项目。

以下为冯广晟发言实录:

主持人:问一下冯广晟先生,如果说消费是可口可乐,您认为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来中国了,已经是四十年了。请您说一说有关中国的消费。

冯广晟:非常感谢大家跟我说这些经济上的情况,我是做市场营销的,所以不要跟我说数字,我说的数字你们也别太当真。我们看到中国消费模式大大改变,而且这也和数字化的进程是有关的。我们现在发现大量的个性化,即使是可口可乐这样的可能是无所不在的大家都希望有同样东西的产品。刚才在后台我们已经说了,大家无论平常吃什么,他们都喜欢喝可口可乐。但是现在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样了,所以在成熟市场当中个性化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对于消费产品来说本身是有很多的机会。

你刚才说到的老龄化等等的问题、空巢的问题,这其实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我们如何来解决这些新的消费者,有什么个性化的方式瞄准他们的细分市场等等。比如在中国我们也有一个研发中心,主要是来做这一点,看看中国消费者有什么新的爱好、新的口味等等。一般来说,在我们的公司里面一直在说大家的产品是最好吃等等,我们都来看不同的产品、不同的爱好,以及更加深层次的在全球看到的一些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