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得利CEO新浪刚史:中国有很好的机遇与其他国家促进自由贸易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应对贸易大战分论坛上,日本三得利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新浪刚史表示,这个时候中国有一个很好的机遇来跟其他国家接触。我觉得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自由贸易。可能不是非常高水平的,可能从低水平的开始去做。

以下为新浪刚史发言实录:

新浪刚史:我觉得国际规则制订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国家之间的终端,所以那个时候WTO是发挥了作用的,而且,我们之后还加入到了TPP,也是美国率先牵头推动的,但是现在TPP也不行了。还是有的,虽然说没有推出了,所以我们还是需要一个贸易的协议。

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国际规则的制订平台。我觉得日本和中国也应该去积极落实和推动这些发展变化,过去日本有这样一些经验教训,现在又是关于数据的流通和知识产权,也是现在推动经济不可或缺的元素,所以怎么样妥善处理数据流通和知识产权这样一些敏感的,这是我们的经验告诉我的。

主持人罗伯特·盖斯特:您刚才提到了日本的汽车制造商在面临压力之下,决定把工厂搬到美国。你觉得这次有没有类似的可能性?

新浪刚史:我觉得不可能,因为日本当时的技术水平是比较好的,因为本田和丰田在美国是非常受欢迎的。所以,那个时候的美国消费者是给予了我们很坚定的支持,我不知道中国目前有这样强大市场的支持。但是我觉得有一点很清楚,那个时候的美国总统还是很靠谱的。因为像货物和科技,其实你的发展路径是可以去预测的,像七八十年代我们就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罗伯特·盖斯特:您觉得目前对于私营领域的影响,包括您所在的公司,或者其他的公司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新浪刚史:对于我们刚才说的那个酒的案例来说,没有给我们产生非常大的,非常直接的影响。因为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关税转移的政策来降低,或者说完全减掉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新浪刚史:如果说到国家利益,有些我们也认为对于日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像在TPP协议当中,我们认为它是对我们有利的条款我们当然没有问题,我们是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去进行谈判的。

如果一旦我们的农业相关的救治人口,农民,或者其他的人口,他们认为TPP是可以给自己带来利益的,他们可以支持。另外粮食安全也是需要纳入考虑之中的。我们会有一个界限,美国现在慢慢在接近这个界限,如果一旦触达这个界限了,我们就会要采取一些措施。

新浪刚史:比如说美国和韩国我们看一下,或者说美国跟墨西哥之间的协议,基本上都没有向我们证明美国取得了一个胜利。所以如果要对我们出口的汽车增加更高的关税,你知道我们在美国有投资,那么美国在日本也有投资,他们现在在我们的投资已经是有盈余了。所以我们现在对美国也是有大量的顺差,这样的一个顺差,其实它的意思就是我们有更多的现金的收入,而不是有更多的赤字。所以,根据这样的基础,可能我们会减少对美国的投资。我们也许可以去进行国内的投资等等。

新浪刚史:这个时候中国有一个很好的机遇来跟其他国家接触。我觉得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自由贸易。可能不是非常高水平的,可能从低水平的开始去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ga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