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tratFord:关注技术对国家安全的影响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应对贸易大战分论坛上,StratFord表示,越来越多的技术是来自于私营领域,而不是来自于过去的军方。所以虽然是私营技术,但是他们可能会对国家安全产生影响,比如说大数据,人工智能还有半导体,这些技术如果在整个经济体非常盛行。比如说我们用智能手机购物,你如何隔离国家安全,所以这是我们现在面临的变化,也导致我们确实缩小了过去的比较优势能够适用的空间。

以下为StratFord发言实录:

StratFord:我觉得看全球的体系,其中的一个看法就是围绕WTO的争端解决这个趋势,美国的这个机制是失效的。

国家还是要关注自己的国家安全,这是很正常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技术是来自于私营领域,而不是来自于过去的军方。所以虽然是私营技术,但是他们可能会对国家安全产生影响,比如说大数据,人工智能还有半导体,这些技术如果在整个经济体非常盛行。比如说我们用智能手机购物,你如何隔离国家安全,所以这是我们现在面临的变化,也导致我们确实缩小了过去的比较优势能够适用的空间。

主持人罗伯特·盖斯特:确实是,可能国家安全还有技术优势这是一个国家致富的前提。保障安全最好的做法是把自己关起门来,但是导致技术比较落后。

StratFord:是的,我们如何保持平衡,我打个比方,你去看球赛,一边是超级碗,另外一边是世界杯,所以两个完全不同的游戏。英文都叫做football,如果大家都是不顾对方的规则,最后肯定是有混乱的。

所以,我觉得这个其实也是中美在经济发展的一个差异。

StratFord:我们看这个问题的时候就要纵览全局的看,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在自己的国内,每一个行业都思考他们的问题,然后去跟国会来进行讨论,一步一步把这件事情做下去,但是这个需要很多的时间,需要各方的努力。这个是大家需要考虑的,还有我们要思考的,就是我们制订出来的这些规矩怎么样才能让他生效呢?中国其实长期以来自己做了什么都会以很好的报告形式呈现,中国像经济的发展等等这些正面的事情我们都看到了很多的报告。我们通过这样的报告也是可以去进行双边,或者多边的磋商。因为这些磋商都需要相应的证据和材料。

如果有任何的问题出现,比如说这些问题困扰到了你,你也应该非常勇敢,非常直接把这些问题进行上报。因为如果你不进行上报的话,下一次出现可能会变得更加麻烦。

StratFord:如果中国的政府认为市场经济是更好,可以带来更高的效率,他当然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StratFord:我觉得美国没有非常清楚的行业优先的政策。不像中国有中国制造2025这样的行业政策,但是我觉得在国家安全方面,美国刚刚加强了他的外来投资的审议的流程,也就是说他们会去更加仔细的审慎那些比较敏感领域的外来投资。所以,他们可能想关注比如说有哪些国家会对我们的敏感领域发起收购。所以,这样的一个审议的过程,他是一个跨部门的协议,关注的就是国家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