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脱维亚总统:我们为什么加入一带一路

腾讯财经2018-09-19 14:50
收藏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分论坛上,拉脱维亚总统莱蒙德斯·韦约尼斯表示,拉脱维亚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倡议中,主要是希望通过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让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多的服务。同时也希望通过知识和文化的互通,让企业用全新的技术改善人们的生活。

以下为演讲实录

莱蒙德斯·韦约尼斯:谢谢!拉脱维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国家,我们不仅仅是一个重要的国家,而且我们也是一个具有活力的,也是一个科技发达的国家。当然为什么拉脱维亚要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倡议呢?我来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这样的一个小国,离中国非常远的一个国家要参与到“一带一路”?我们和中国之间隔着一个很大的俄国,俄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我们和中国之间就只隔了一个俄国。

在拉脱维亚的角度我想提到三个问题,我认为这三个问题也是和今天的话题非常相关的。我们各地都在建各种各样的基础设施,包括一些数字的基础设施和物理的基础设施,这个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我想要说更加重要的是高效利用这些基础设施,为什么呢?我们都知道我们在不断建立全新的基础设施,但是我认为我们必须想清楚如何通过这些基础设施来提供更多的服务。并且我们如何利用全新的机遇来促进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包括在各个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以及不同国家之间的关系。

第二个问题,大家也都非常关注我们的技术发展,而且我们也都认识到了技术的重要性。这的确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与此同时我觉得更加重要的一点是如何来鼓励政府和私营的企业,鼓励他们来有效地去利用全新的技术,来拥抱全新的机遇,来改善我们日常的生活,不断地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提升社会的福祉。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另外我们一直会说到互联互通,比如说说到交流、产品、服务的交流、互联互通,当然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在我看来,更为重要的是知识的互通、文化的互通以及不同想法的互通和交流。如果我们试着考虑这些问题,从另外一个角度去出发考虑我刚才说的这三种交流,那就提供了我们发展更强有力的基石。

这三个问题是我们需要解决的三个基本的重要问题,这样才能达到均衡的包容性的新的“一带一路”的发展。在拉脱维亚来说,为什么对我们来说如此重要?主持人先生刚才也问了货运、火车剪彩等等的例子。我们国家很小这没错,对于我们来说这个互联互通就很重要了。我们两国能够连接起来具有很多的好处,比如说我们有港口、铁路这些交通的网络,也可以大力发展航空业,并且建立一系列的网络建设,还有一个数十亿的有关于巴尔干地区的交通网络系统,把所有三个巴尔干的国家和欧洲西部给连接起来,当然这是基建上面的建设。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想想有没有其他的事情可以一起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觉得所有的基建都要做到卓越,尤其是物流上的卓越是什么意思呢?这就意味着要有附加值,对我们已经有的东西之上有什么附加值?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对于任何项目都要考虑这一层。当然说到互联互通,还要说的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基建方面比如说互联网的联通。在我们国家是互联网速度、电子方面的基建速度,还有人们使用互联网的能力方面,都是做的比较好的。

这也是说我们可以在很多的项目当中都可以找到一些超出这个项目本身的用其他的方面来看看这个项目如何可以达到更加新的计划、更加深远的目标。也是对于每个国家都有好处的目标,无论是中国、拉脱维亚还是其他的大国、小国都是会有好处,共同来打造繁荣,推动社会进步,以及发展自己各自的国家。从这些角度出发的话,我们就可以什么困难的项目都可以做到,也会有很好的成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hangji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