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京东的研发投入没有下降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二届新领军者年会(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 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全球创新前景展望分论坛上,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表示,这一点在京东去年Q4、今年Q1公布的数据当中,京东研发是增大80%左右,所以在京东没有研发下降。

近年来,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日趋广泛和深入。种种迹象表明,“机器人革命”已经来临,这不但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也将深刻地改变全球制造业的分工格局。国内不少企业目前都已经进军智能制造领域,碧桂园也不例外,2018年全面进军智能制造领域。碧桂园计划五年内在机器人领域投入至少800亿元,将机器人更广泛地运用到建筑业、社区服务、生活起居等各类场景当中。碧桂园集团本身就是机器人的需求者,内需市场巨大。地产板块目前拥有超2000个楼盘,每年建造几十万套房子。

以下为发言实录:

姜声扬:请问张总,我们看到龚克院长和Betsy Ziegler都表示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是出现下降的趋势,在京东是不是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您负责研发团队,资金投入有所下降应该不是您想要看到的趋势吧?

张晨:这一点在京东去年Q4、今年Q1公布的数据当中,京东研发是增大80%左右,所以在京东没有研发下降。今年整个人工智能的时代,我刚才也在交流中提到技术创新的门槛在降低,硬件、软件平台、算法、人工智能基础能力平台越来越成熟,让创新的门槛变得越来越低。但是我们要专注的是什么?现在企业比较专注的是自己的应用场景,或者说叫细分领域,你要专注在你的应用场景和细分领域把东西做深做透,不要为技术而技术。如果专注用户场景,你的细分领域把事情做透、做好了,一定会产生价值。从我的角度上也看到企业越来越open、越来越开放,开放导致的是全球的技术合作和创新在加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