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my Ogan:技术发展提升了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发展教育打造创新型社会分论坛上,卡内基·梅隆大学人机互动助理教授Amy Ogan表示,技术的发展也提升了我们的教育能力,能够让教师更了解学生。

在世界范围内教师短缺的背景下,如何打造具有较强适应力、高效率的教育系统是一门大话题,其实各个教育阶层的教育都值得关注。以碧桂园为例,2002 年,杨国强就拿出了当时几乎一半的身家,出资2.6 亿元创办了全国唯一的纯慈善、全免费高中——国华纪念中学。碧桂园还采取了就业扶贫扶技的策略,针对有劳动力缺技术的贫困人口,结合当地群众意愿,联动物业公司、酒店管理公司、腾越公司、凤凰优选等单位,动员合作伙伴、结合人才市场,梳理了上万个就业岗位,采取“订单式”就业培训,结合筑梦高科产业基地、碧桂园职业学院,地方职业培训学校等,针对性设定各项技能培训科目。针对不愿外出或只能就近就业的贫困劳动力人口,碧桂园结合当地需求,制定“菜单式”的技能培训方式,助力农村产品通过互联网等平台销售。

以下为演讲实录

Amy Ogan:谢谢,今天我们主要目的是讨论整个教育体系中的利益有关方有哪些,我是代表的学术领域,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下卡内基·梅隆包括我们的实验室目前在开展的工作。

确实现在有很多令人兴奋的机遇,我们现在有机会学习到关于科学的知识,也有机会学习到前沿的技术,我们也看到了非常有前景的一些教育的技术能够去提升我们的教育能力。

所以从一些非常简单的技术含量比较低的例子来看,比如说我们有一个项目在科特迪瓦是推动扫盲的项目,让父母是文盲的儿童,能够利用一些非常基础的技术就可以学习。比如说我们就用固定电话让他们在家里拨打电话就可以远程的学习识字。而且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针对性的指导,比如说他们识字的能力,我们可以教给他们一些文字的拼图游戏,让他们在线下也可以增强自己的知识。所以这个是比较低端的技术,也可能去得到应用。

较高端的也有,比如说,我们可以在整个教学环境当中去部署传感器,在教室当中我们去收集教室当中的数据,这些数据都是匿名的,但是我们收集的数据非常全面,包括他的肢体语言到面部表情,包括教师在整个教室空间是如何跟学生互动的,他的行走路线,把所有的数据经过处理反馈到教师那里,他们科技直观看到自己的教室活动是什么样的,这种数字保真度是他们发展不了的,而且我们也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工作机遇,让他们更好的发展自己。

另外我们还有一个优势就是作为学术界,我们能够去宣传,去推动这些事业。还有它的效果,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去评估一下这些技术真正的是不是发挥了实效。

所以我非常期待和其他生态体系伙伴共同讨论如何推动教育,包括满足未来的一些学习机遇,因为确实现在的变化非常快,我们急切的需要新的技术。

主持人莱斯利·马斯多普:过去我们说创新真正发挥作用是让大家去合作,目前你们的工作部署落实的怎么样?

Amy Ogan:这个问题问的很好,我们现在谈的是新的学习范式,我们现在了解同辈学习是非常强大的做法。当然它本身不足以获得成功,这个过程中需要社区成员的参与才能获得成功。同辈学习有些是家长充分参与充分支持学生,包括像老师、包括社区其他成员也可以提供支持,政府也需要参与。

所以过去确实在落实上碰到过不少的障碍,希望能够满足多个群体的需求和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