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龚克:中国企业的数量在过去是增长的 但去年出现第一次下降

腾讯财经2018-09-19 13:11
收藏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二届新领军者年会(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 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全球创新前景展望分论坛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表示,中国企业的数量在过去若干年是一直在增长的。但是去年出现了第一次中国的企业数量下降了。

以下为发言实录:

姜声扬:目前在创新发展方面,无论是技术应用还是各个层面,究竟全国乃至中国是处于什么样的地位?请四位嘉宾展望一下,对当前创新发展趋势的看法?我们从最基本的速度来说,认为目前速度是过快还是过慢,如果过快的话是不是在发展方面忽略了很多其他的,包括道德方面的议题,或者其他的追求速度而没有顾及到质量的发展,首先请龚院长做一个讲解。我也知道龚院长对速度不但是在发展方面,还有在其他的角度也有一些看法,请您谈一谈。

龚克:你谈到速度,我们局限在技术创新的发展速度上来讲,拿中国来讲现在的情况,我们从几个指标来看,一个是从科研投入。不久前WEF世界经济论坛刚刚发表了一个报告,报告说中国的世界前一千家研发企业,就是研发投入比较高的前一家企业里面,中国企业的数量在过去若干年是一直在增长的。但是去年出现了第一次中国的企业数量下降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