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欧商学院副院长:中国将成世界最大经济体 会比美国市场大一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中国对外开放四十年分论坛《欧洲前景战略展望》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表示,中国未来将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会比美国市场大一倍。目前也在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并积极改善外商的经商环境,中国有很多高污染工厂已经关闭了。外国投资者应该采取乐观态度,以寻求更多的合作。丁远称,中国在成为世界核心的地位过程中,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要开放、要平等。

以下为丁远演讲部分实录:

主持人:当你读这些国际上的媒体,大家可以读到中国外交家觉得好像美国跟欧洲是在同一条船上,特朗普也想把欧盟拉到他那边,欧盟和美国会联手对抗中国,你觉得有这种可能性吗?

丁远:有一些解决方案,有一些出路,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也提到特朗普也愿意采取谈判的方法。我们刚才讲的是特朗普尊重多边机制,对于中国来说现在有一个机会,就是跟世界上其他国家合作的更好,来深化改革,深化改革也是中国要走的方向。

中欧首先来说我觉得在接下来的一到十年、二十年,我们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根据现在统计的数字来说,中国可能会实现7万亿变成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中国最起码会是比美国市场大一倍。从欧盟的角度讲,因为我们已经有一些项目,有一些好的服务,因此对于欧洲的公司跟中国合作也有很多的机会。

昨天我在一个会议上也听到中方公司表达的兴趣,中国现在也在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要改善外商的经商环境。非常小的高污染的工厂已经被关闭了,在今年的前6个月,我们知道有一些外资公司前7个月盈利情况也上升很多。我们就应该采取一个乐观的态度,我们相信中欧方面能够找到双赢的解决方案来进行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