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朱宁:担心长租房的乱象会影响房地产市场

腾讯新闻一线2018-09-19 10:18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记者罗松松

今年7月,北上广深房租环比增加2%以上,部分热点地区房租的实际整体涨幅甚至超过10%,以自如、蛋壳为首的长租公寓公司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清华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民在天津达沃斯夜话上表示,房租是消费品价格不是资产价格,资本助推是房租价格上涨的一部分原因,而长租市场的存在是为了能够在房地产长效机制里面通过政策引导来满足居民住房的需求。

“我个人觉得房地产不再是简单的消费品,是最重要的投资资产,如果我们这么高的财富增长速度,这么单一的投资品种的话,其实也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个房贷一直在上涨,但是我比较担忧的是长租房的乱象会影响我们房地产市场。”朱宁在会议上表示。

“过去失败的调控对于现在整个市场的乱象有很大的责任,我觉得失败的调控不如没有调控,失败的调控不仅没有达到有效管理的目的,反而进一步加强了房价只会涨不会跌的预期,而预期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朱宁说。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imu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