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RenaEffendi:巴库政府的旧区改造计划让人无家可归

腾讯财经2018-09-19 09:48
收藏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创新的阴影背后分论坛上,Rena Effendi表示,我的城市有很多旧社区,都全部被改造成一些新的建筑,主要是用来服务石油行业的扩张。这些老邻居、老市民也因为这些全新的改造计划而变得无家可归。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曾经做过一些纪录片,对象就是我的出生地巴库,主要是关注这些社区他们会如何受到石油行业的影响?我的城市有很多旧社区,都全部被改造成一些新的建筑,主要是用来服务石油行业的扩张。这些老邻居、老市民也因为这些全新的改造计划而变得无家可归。

这张照片就是记录了这家人家当时送走他们老母亲的最后一天,我走进这个房间的时候发现整个氛围非常非常的凄惨。当时我的朋友就在我耳边悄悄告诉我当时拍照片应该采用怎样的格式,我拍下两张照片就默默的走了。

后来我和他们的邻居交流得知他们的房子就是因为受到政府这种旧区改造的计划,不得不动迁,然后他们都被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家里赶了出去。

这张地图就显示了我们石油管道输送的一个情况。从阿塞拜疆到格鲁吉亚,一直到土耳其。我后来就在想,为什么石油管道要走的这么弯弯曲曲,经过这么多地缘政治动荡的国家不是照直线更加有经济效益吗?

听上去这些都是耗时上百亿美元的项目,造福了很多人,可其实还有很多人生活在这个项目的阴影之下,因为这些项目的动工而不得不搬离他们的老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