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莎贝尔·希尔顿:碳交易对中国经济转型有很多益处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中国的绿色领导力分论坛上,英国中外对话编辑伊莎贝尔·希尔顿表示,现在中国要进行转型,要转向高经济,高科技的经济发展,未来的这些技术肯定都是低碳的技术,也是有很多投资。现在这样的一些成本也是不断的降低,这个碳交易能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碳交易其实有很多非常重要的益处。

以下为伊莎贝尔·希尔顿发言实录:

伊莎贝尔·希尔顿:在全球情况下,巴黎协定这方面缺少了动力,特朗普是其中一个因素,但是不是唯一的。比如说我们在旧金山看到许多的谅解备忘书,美国联邦政府之下有很多好的政策,我们现在情况确实非常紧急,如果再过20年还不挽救就完了,没有办法逆转。从技术上、经济来说都是要做气候变化的工作,但是政治上我们还是要保持协同一致。

伊莎贝尔·希尔顿:我觉得我们有很多之前本身就出现的大量排放的企业增长。所以说,现在中国要进行转型,要转向高经济,高科技的经济发展,未来的这些技术肯定都是低碳的技术,也是有很多投资。现在这样的一些成本也是不断的降低,这个碳交易能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碳交易其实有很多非常重要的益处,你需要有很好的这些数据,而且本身你要给碳定价,这也是很艰难的事情。你如何让大家做正确的事情,如果他们认为碳交易是对经济没有益处,你怎么说服他们?我们需要自愿减少碳交易,在欧洲体系当中我们认为碳的价格太低了。有些欧洲的国家要设置一个底线,低过这个价格不行了。

主持人田薇:我们有这么多的重点,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

伊莎贝尔·希尔顿:我们需要了解,我们一直都在考虑这些问题,还有更多的经济学家,政治学家他们根本都不了解,每个人都必须要做出决策,要根据气候的变化做出决策,他们需要获得很多的信息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

主持人田薇:我们到底要使用什么样的机制,才能让我们的政策决策者,事务秘书这样的人,着眼长远,而不仅仅是下一年短期的影响。

伊莎贝尔·希尔顿:首先我们人是需要这些政治家采取正确的决策,如何把经济的发展从负面转向正向的发展?我觉得高碳价是一个解决方法,我们如何惩罚那些破坏的人,这也是一个方法,我们必须要考虑到资源的经济性,还有环境的经济性。中国在过去20年当中都是这样污染的环境也是付出了相应的代价,现在中国也可以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其他的这些国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ga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