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RenaEffendi:发展中国家对石油的依赖速度和广度更大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创新的阴影背后分论坛上,Rena Effendi表示,国家行业结构当中,石油偏重的国家其实未来都比较的暗淡,我们现在常说要走进新世纪,要走进新的数码时代。这个新时代到底是不是可以解决我们现在这些问题呢?我们是不是可以减少对石油的使用需求、生产,然后把我们曾经犯下的错清晰干净呢?我觉得现在要说这些愿景还为时尚早。因为那些发展中国家和比较中经济体,他们对石油的依赖速度和广度甚至还要更大。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Jocelyn Wyatt:各位早上好,今天我们这场会的主题是创新的阴影,在我们的工作历程中一直希望借助创新的力量帮助我们摆脱自己给自己带来的一些困难和混乱。在此过程当中我们也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与此同时,其实,创新的好处并没有会去普罗众生而且创新是有排他性的,今天请来两位嘉宾给我们介绍一下创新如何打造一个更具有包容性的社会。

首先有请Rena Effendi,他是一位屡获殊荣的摄影记者,他出生在阿塞拜疆,早出出生石油行业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他创造了许多纪录片,关注人们在受到石油行业影响后的生活状态。下面有请Rena Effendi。

Rena Effendi:大家好,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活动。屏幕上这张图是一个几十年前前苏联说立起的一坐机器人塑像,当时人们展望了由机器人掌控的未来现在前苏联已经不复存在,这个雕塑所在的工厂已经废气了,前苏联也不在了,所谓还是挺讽刺的事情,当时这个塑像是由钢铁所搭建起来的,可是现在我们却因为这个机器人变得越来越聪明而开始担心它们是不是会取代人的地位。

我是一名摄影记者,这张图是记录我在塞尔维亚的一个工作的场景,当那个天非常的冷,我的拿的相机是一个全机械的相机,是用相片的,不用任何的电。我非常喜欢晒相片的过程,我在我的一卷胶卷上一共有就有12张浪费,所以我不能浪费很多机会,我之所以喜欢胶片,是因为它的对于光的反应非常细腻,甚至可以通过照片的洗晒反应出当时空气中的一些尘埃。

我非常热爱摄影,主要是因为它可以很真实的反应出人类的生活状态。

这张照片是当时的印度人进行一个示威,这个照片记录了他们在河内示威的一个场景照片上的这位女士为大象搭建了一个避难所,她亲自为大象刷背、清晰、照料喂食,这些照片都是我用比较旧的相机拍的,就是那些机械相机拿在手里像音乐盒一样,需要摇才可以拍照片。我把这些照片放在了社交媒体上,而且这个国家地理杂志也在他们的INS帐号上砍伐了我的作品,当时获得了超过百万的点赞。

现在这个时代,我们会更多的使用社交媒体来传播自己的一些作品,因为它可以获得短时间内很大的轰动效应,这张照片是在我的祖国阿塞拜疆拍的,各位可能不知道的是,其实现在我们所遭遇的全球石油问题,有一个来源就是来自于我的祖国阿塞拜疆,这个渔民现在站的位置就是当地的一个比较原始的钻油的瓶井,阿塞拜疆上世纪20、30年代就开始了石油行业同时我们的社会经济以及气侯和环境都受到了石油行业的影响。它的影响如此之深远和负面,我们甚至把它称为是我们国家发展之血,发展之灾。

所以到底这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呢?那些国家行业结构当中,石油偏重的国家其实未来都比较的暗淡,我们现在常说要走进新世纪,要走进新的数码时代。这个新时代到底是不是可以解决我们现在这些问题呢?我们是不是可以减少对石油的使用需求、生产,然后把我们曾经犯下的错清晰干净呢?我觉得现在要说这些愿景还为时尚早。因为那些发展中国家和比较中经济体,他们对石油的依赖速度和广度甚至还要更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