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毕福康:现在做纯电动车的公司仍然很有意义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扩大电动交通的规模分论坛上,拜腾汽车创始人毕福康表示,现在做一个纯电动车的公司对于新的业态和防治污染来说仍然很有意义。

以下为演讲实录

毕福康:首先我先跟大家说一声抱歉,因为有一些交通上面的堵车。今天我也想说,交通的问题、堵车的问题跟我们在拜腾想解决的问题也是非常一致的。现在我来跟大家谈一谈交通方面的问题和汽车方面的问题。是不是说我们现在在做一个纯电动的公司是没有意义的?当然答案是否定的,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我们现在还是希望可以把电动车这个概念做的越来越好。

但是电动车的概念,本身还有极大的丰富的含义。需要有更多的产品、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质量等等,包括基础设施的建设。其实这些刚才的嘉宾都已经提到过了。但是现在我们如果要去买电动车的话,是非常需要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或以上,这样才可以帮助我们来完成很多用车的目的。

现在有各种各样技术的趋势,比如像智联或互联技术,还有一些驾驶技术等等,这都会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产品,是我们之前没有想象过的产品,同时还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业务模式,以及新的公司。我们知道做车和造车很多公司都可以做,但是如果我们要做成全新的产品和全新的技术模式还是比较困难的。

我们从这些公司当中汲取了一些经验教训,希望可以做成拜腾这样公司的概念。我们借鉴之前的经验希望可以打造一个新的平台,这个平台可以给客户带来很多的服务。这是真正的机会,我们知道这对于客户来说,对于社会来说都是会带来很多的可能性。现在其中一个社会上面很重大的挑战,就是污染,我们知道中国的污染也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我们现在车的本身数量也是很多的,在道路上汽车的保有量以及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都非常多。在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当中,我们就需要新的产品以及新的业务模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hangji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