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英国脱欧对自身比对欧盟影响大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中国对外开放四十年分论坛《欧洲前景战略展望》上,欧盟委员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英国脱欧的影响,对于欧盟27国来说影响是有限的,对于英国本身来说影响是比较大的。英国跟意大利都是经济增长是比较慢的,但是总体来说欧盟的增长虽然有英国脱欧的问题,我们的增长步伐不会停止。

以下为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发言实录:

主持人:法国政府现在也推出了一些未来的应急计划,从欧们的角度来说你们怎么看的?

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欧洲经济非常稳定,2%的增长,今年跟明年都能够实现。我们也在衡量英国脱欧的影响,对于欧盟27国来说影响是有限的,对于英国本身来说影响是比较大的。英国跟意大利都是经济增长是比较慢的,但是总体来说欧盟的增长虽然有英国脱欧的问题,我们的增长步伐不会停止。我们看数据,欧盟的很多人多数认为待在欧洲里面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好处,确实有一些困难,英国脱欧会带来一些不稳定性,不管是在南欧还有成员国之间的张力。欧盟里面的人也知道我们通过团结能够更好地解决问题,相比我们各自为政要好。

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首先我们看到贸易战给经济带来负面的效应,也会对全球贸易对欧洲的经济会产生影响,包括对投资的角色、对消费都会产生影响。贸易保护主义会抬头,会对实体经济产生负面的影响。还有另外一种担心,关于多边的规则破坏,这就是为什么欧盟现在要强调我们要尊重国际组织,包括WTO。昨天欧盟委员会也推出了一些新的建议关于如何推进WTO的改革,我们觉得多边规则对于解决双边的贸易紧张是有好处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