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减少80亿美元至1.171万亿美元

7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减少77亿美元,至1.17万亿美元,创1月份以来新低。7月日本所持美债增加51亿美元,至1.04万亿美元。

持仓创年内次低!中国连续两月减持美债

中国连续第二个月减持美债,持仓规模为今年以来第二低。

美国财政部美东时间18日本周二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7月中国(内地)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减少77亿美元,降至1.171万亿美元,为年内第二低规模,仅次于今年1月的1.1682万亿美元,但仍是美国最大的海外债主。

据TIC报告,日本持有美债规模仍仅次于中国,7月持仓环比增加51亿美元,增至1.0355万亿美元,6月持仓创六年新低,环比减持184亿美元。

今年7月,除日本外,在十大美债海外持有国家地区之中,仅爱尔兰、卢森堡和沙特增持。6月巴西曾超越爱尔兰晋升美债第三大海外持有者,但7月减持了4亿美元,排名回落到第四位。此前被海外视为中国持美债离岸中介的比利时7月持仓排在第12位,当月持仓减少2亿美元,为四个月来首度减持,6月增持42亿美元。(华尔街见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