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乐信肖文杰:AI可以提升普惠金融的效率

腾讯新闻一线2018-09-18 15:08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罗松松

“面对AI所带来的变化,大家都会焦虑。从目前来看,AI可以落地的领域是算法推荐和金融。”乐信集团CEO肖文杰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

在他看来,中国最早被信息化的行业是金融业,但是沉淀的数据没有被很好挖掘。由于中国征信体制不够发达,金融供给不够平衡,尤其是小微金融,因此AI在金融科技领域可以实现很大的价值,比如对个人信用的判断和建立反欺诈的机制。

肖文杰表示,无论是在前端的获客,资质的审核,反欺诈机制的建立,还是贷后的管理和催收都可以用到AI。

“AI可以自动学习订单的分布,做到自动化的审核,90%以上的审核都不需要人工干预,通过数据的积累,可以优化模型,做到精准管理,这些都有利于提升普惠金融的效率,让更多人享受到成本下降所带来的好处。”肖文杰表示。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