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刘积仁:AI会让差医生变好,让好医生变多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罗松松

“未来,人工智能一定会在医疗健康领域发挥极大的作用,AI的目标是让差的医生变得更好,让好的医生变得更多,让好医生的方法论变成算法,将它们的最好的经验和最佳的实践应用到偏远和贫穷地区。”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

在刘积仁看来,过去几十年,互联网的发展让计算成本和存储成本越来越破便宜,世界的链接因此变得更加便捷。过去因为算法的速度和数据的限制,AI的发展曾经进入过低谷期,但是现在讨论人工智能的基础和过去已经完全不一样。

刘积仁认为,在医疗和健康领域信息极其不公开透明,个人和医疗体系之间缺乏有效链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能够提高医疗体系的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看病贵的一个原因在于诊断错误,有些连是什么病都没有弄清楚。另外一个原因在于区域医疗水平的不平衡。从社会的角度来看,医生多工作,医院更便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医生是一个艺术家,同时也是一个工程师,可以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来实行精确诊断,从而控制成本。”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