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英国学者:人工智能使得技术公司改变了社会力量的构成

腾讯新闻一线2018-09-18 14:21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丁山

计算机科学学者说,人工智能提升了技术公司的能力,改变了从前的社会力量构成。

英国巴斯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乔安娜·布莱森在世界经济论坛与腾讯联合举办的“人工智能的全球对话”沙龙上说,人工智能曾经是玩具,现在是改变世界的工具。

这位学者说,人工智能使得技术公司更加强大,改变了从前的社会力量构成,因此社会也要让技术公司负起责任来。

布莱森表示,尽管人工智能在不断发展,但要对社会负责的是人本身,而不是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本身是无法担负责任的,例如无人驾驶汽车无法承担担责任,要担负责任的是人”。

布莱森说,“要知道,人故意去做诈骗是很丢人的,但机器就无所谓”。

腾讯网副总编辑、首席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了这场讨论,其他对话嘉宾包括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 、东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Splunk总裁、首席执行官Doug Merritt及乐信集团创始人肖文杰。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