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中国应增加外资金融机构在市场的比例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二届新领军者年会(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 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中国的金融开放分论坛上,欧盟委员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外资金融机构在市场上的确还是非常有限的,他们的比例大概也就是1%,2%,比如说在银行业就是这么多。在过去的十年当中,其实他们的占比是在有所下降的,那么我们的市场开放,我们应该扭转这个下降的趋势,增加他们的占比。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杨燕青:最后想请各位嘉宾非常快做一个预测,我们知道中国目前是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金融市场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包括股票市场,银行市场,在很多市场上,外资的分量都是相对比较轻的。比如说银行只占1%,股票市场会稍微大一点,但是总体而言,外资整个在中国的分量是相对比较低的。我们想预测一个稍微远一点的区间,到2030年,我们觉得外资金融机构在今天开放的步骤和开放的节奏下,到2030年外资金融机构会在中国市场上是怎样的分量?10%,20%或者广义比较虚的概念。

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的确,刚才他说了,外资金融机构在市场上的确还是非常有限的,他们的比例大概也就是1%,2%,比如说在银行业就是这么多。在过去的十年当中,其实他们的占比是在有所下降的,那么我们的市场开放,我们应该扭转这个下降的趋势,增加他们的占比。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想 我们应该很好的去实施,要让外资进来,要开放。而且我们要实实在在实施我们市场的开放措施,要减少阻碍,而且要减少障碍,要确保新的障碍不会出现。当然我就不说具体的目标了,但是我觉得我们希望要让外资金融机构的这些市场上的占比能够不断的增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